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机场改造工程将动工 已规划第二候机楼建设

金羊网   2017-03-31 09:40

[摘要] 珠海机场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7月动工,其中东指廊改造预计在2018年春运前完成,届时国内旅客年保障能力提升至1100万人。继去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人次大关后,今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800万,为应对激增的客流,珠海机场方面表示,已经着手规划第二候机楼建设。

珠海机场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7月动工,其中东指廊改造预计在2018年春运前完成,届时国内旅客年保障能力提升至1100万人。继去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人次大关后,今年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800万,为应对激增的客流,珠海机场方面表示,已经着手规划第二候机楼建设。

东西指廊连通作为候机区

3月24日,在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在珠海大剧院举行成立十典仪式上,珠港机场公司丘昌贤总经理透露了上述消息,珠海机场也对外公布了珠海机场升级改造后的外景效果图。

效果图显示,珠海机场候机楼呈“U”字型,开口朝南。其中“U”字型的右半部分建筑为正在使用的西指廊,左半部分建筑便是东指廊,目前尚未投入使用。而升级改造后,即将东、西指廊连通,共同作为国内旅客候机区,使国内旅客年保障能力提升至1100万人。同时,建设与现有候机楼连为一体的国际保障副楼和高端旅客保障副楼,提供每年200万国际旅客保障能力,为机场国际口岸的开放做好准备。

丘昌贤告诉记者:“珠海机场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将于今年7月动工,目前改造的进展非常良好,预计明年春运前可以完成大部分改造工程。届时,目前没有对外开放的东指廊也将投入使用,可为珠海机场增加大约600万人次的旅客保障能力。”

已着手规划第二候机楼建设

2006年,珠海市委、市政府决定进行“珠港机场合作”,联合成立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珠海机场航空运输主业,开辟了国内机场管理改革先河的全新模式,也开始了珠港合作的十年。目前珠海机场航线网络覆盖除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外全部省级行政单位,2006年至2016年间,珠海机场年运输航班起降架次也从7885架次增至49731架次,旅客吞吐量从79.9万人次增加到613万人次。

“今年一季度,珠海的客运量达210万,今年有望突破800万。”丘昌贤说,按照这个增长率,两三年后机场客流量会达到1200万,超过珠海机场候机楼的接待能力。为此,珠海机场目前已经着手规划第二候机楼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