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往南宁、郑州、昆明、潮汕高铁列车昨日从珠海始发

珠海特区报社  2017-04-17 10:45

[摘要] 4月16日,由珠海开往南宁、郑州(经停武汉)、昆明、潮汕等地的跨省高铁线路依次从珠海站首发,这意味着市民以后可以乘坐高铁直达我国广西、河南、湖北、云南及潮汕等城市。当天首发的四条新线路获市民热捧。

4月16日,由珠海开往南宁、郑州(经停武汉)、昆明、潮汕等地的跨省高铁线路依次从珠海站首发,这意味着市民以后可以乘坐高铁我国广西、河南、湖北、云南及潮汕等城市。当天首发的四条新线路获市民热捧。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自4月16日起调整实施今年阶段列车运行图。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对部分客车运行进行了调整,其中由珠海首发的四条跨省高铁线路引人关注。4月16日上午8时10分整,随着列车的一声长鸣,由珠海开往南宁东的D3604次列车准时从珠海站开出,这是当天首发线路中发车的一班。本次列车途经广州南、云浮东、南江口、梧州南、贵港,446分后,D3604次列车准时到达南宁东站。

8时42分整,外观呈银色子弹头的G542次列车徐徐驶离站台,由珠海首次开往郑州的高铁线准时发车。据列车长黎志广介绍,本次列车基本坐满,列车于15日就开到了珠海,所有乘务人员都为这次珠海首发开往郑州的高铁做好了充分准备。记者走进车厢观察,二等座的车厢约九成满员,一等座还有少量座位。在珠海北理工念大四的小徐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南漯河,为了乘坐这班车,他刷了一周的12306官网才抢到一张票。“以前每次回家必须先到广州南,然后倒腾十多个才能到家,现在好了,早上在珠海吃完广东肠粉,下午就能吃到河南烩面。”据了解,G542次列车总共运行时间约741分,途经广州南、韶关、郴州西、衡山西、长沙南、汨罗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等地。

上午10时25分,由珠海开往昆明的D3838次列车出发了。作为当天首发的第三条线路,这趟列车将于10个后到达昆明南站,珠海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珠海首发至昆明的列车售出了约500张车票,上座率比较客观。该次列车途经广州南、三水南、云浮东、梧州南、桂平、贵港、南宁东、南宁、平果、田阳、白色、广南县、普者黑、弥勒等地,跨越广东、广西、云南三省,沿途风景优美,途经的南宁、昆明等地又是知名旅游城市,有本地旅行社早早组团“高铁首发游”,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

珠海至潮汕的G6340次列车于当天上午11时42分从珠海站始发,途经广州南、虎门、深圳北、深圳坪山、惠州南、潮阳。这条省内线路对于许多珠海人来说既熟悉又亲切,在珠海经商的潮汕人庄先生特地带着儿子前来体验这次首发之旅,他告诉记者,高铁方便快捷还不堵车,以后节假日都会坐高铁回老家,“前往东莞、深圳、潮汕这些地方会更加方便,这是政府发给珠海人的福利,对珠海的发展是重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