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路内咪表停车收费缓解交通压力 22路段拟增1600个咪表车位

珠江晚报   2017-04-20 13:47

[摘要] 自2012年6月起,市城建集团经批准,分两批在珠海22条道路设置了智能咪表,提供2647个路内停车泊位,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实施路段停车秩序良好,行车难、停车难的交通状况得到有效缓解,车主的缴费意识也有所提高。记者了解到,今年还将计划在香洲、高新区域建设22个路段,再增加1600个车位。

自2012年6月起,市城建集团经批准,分两批在珠海22条道路设置了智能咪表,提供2647个路内停车泊位,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实施路段停车秩序良好,行车难、停车难的交通状况得到有效缓解,车主的缴费意识也有所提高。记者了解到,今年还将计划在香洲、高新区域建设22个路段,再增加1600个车位。

现状: 22条道路已设置咪表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私家车数量的猛增,存在部分市民在路边乱停车的行为,不仅增加了交通压力,造成道路堵塞等问题,也使路内停车资源无法得到合理配置。

为了引导市民绿色出行,解决停车难、行车难问题,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制定了《珠海停车场管理办法》,并根据“鼓励拥有、限制使用”的机动车管理规划,市政府启动珠海市区非禁停路段实行路内停车收费项目,以适当增加用车成本,缓解交通压力。

自2012年6月起,城建集团经批准分两批在珠海22条道路设置了智能咪表,提供2647个路内停车泊位。路段分布在北、吉大、香洲等区域。

缴费: 微信支付受市民青睐

据介绍,珠海的路内停车项目,结合本市实际首次推出了路面无人值守的智能化路内咪表系统,支持多种自助缴费方式,可以使用银联闪付卡,在咪表刷卡付费,或者微信支付等多种方式缴费,并支持微信远程续费,计费方式支持预付费和二次刷卡实时计费,车主停车入位后,咪表刷银联卡或以手机微信付费,一般可在30秒内完成;收费标准为政府定价,按发改物价有关文件执行,空闲时段(17:30至次日08:30)停车按次5元封顶。还提供了微信查询车位停车导航功能,提高了停车资源的利用效率。

“我们的管理模式领先于水平,成为目前国内作为交通静态管理的一种最为先进的管理手段。”珠海城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的支付方式还是比较受市民欢迎的,目前通过微信支付的占到了七成。

成效: 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

由于“咪表”设置,不少存在乱停车而造成路面出现拥堵的路段,如今通行秩序好了很多。如前山兰埔路,自从在道路的南面设置咪表系统,道路南面有单边141个泊车位后,道路畅通了不少。“感觉这条路好了很多,以前没有管理,很多人乱停车,我们出入也不方便。”住在兰埔路的一位居民表示。

“有刚性需求的路段才会有咪表系统,就是在已有路内停车的市政道路才会设置,通过智能化咪表,加强了对路面静态交通的管理,路面才能更畅通。”该负责人介绍。

除了路面变得畅通,可周转的停车位也多了起来。据统计,目前设置咪表系统的路段,平均每个车位日均周转率为16.47,也就是说,平均一个车位一天可给16.46辆车停车。

数览

咪表停车有15的缴费时间,事实上,如果车主只是临时停车,15钟内就把车开走,这段停车时间是无需缴费的。

据悉,“现在一天就有2万多次免费停车,一年提供了700多万次免费停车的机会,方便市民临时停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