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将有文化设施 金鼎文化中心主体工程年底竣工

珠海特区报   2017-04-22 08:06

[摘要] 历时十载的高新区金鼎文化中心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项目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文化广场明年三月完工,届时将完善高新区文化设施,大大丰富当地居民生活。

历时十载的高新区金鼎文化中心项目终于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项目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文化广场明年三月完工,届时将完善高新区文化设施,大大丰富当地居民生活。

日前,在高新区金鼎文化中心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钢筋、箍筋和钢管堆放得整整齐齐,占据了一大片地方,高高耸立的塔吊不时抬抬“手臂”,拿起一捆钢筋运送着,打桩机在完成阶段任务后沉默地成为了旁观者,带着红色或黄色安全帽的工人穿梭忙碌着。

高新区建管中心负责人指点着告诉记者,两栋建筑物已见雏形的是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另一边是广场,估计要到2018年3月完工。

金鼎文化中心项目位于金鼎市场北面,是高新区完善文化配套设施的重点项目。据高新区建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金鼎文化中心项目占地近4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

一期工程包括金鼎文化广场、文化馆、影视楼以及文化广场地下公共人防工程等建设内容,总投资超过1.3亿元。

其中,开放式的文化广场用地面积为14913平方米,可容纳5000人。广场上将建1个7人足球场和2个篮球场,以及500平方米的风雨舞台;文化宫和影视楼用地面积为2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643平方米。

文化馆一层设有小型博物馆和多功能厅,二三层主要用于开展艺术培训,四层为办公场所;人防工程位于文化广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11076平方米。

据了解,高新区既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所在地,又是高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高新技术人才云集之地,但文化设施配套不足,特别是金鼎地区聚居的人口日益增多,一直缺少大型现代化公共文化设施,这与高新区形象和定位不相匹配。

为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以及满足高新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重镇的需要等,金鼎地区急需建设一个地标性的文化中心。这个项目从筹划开始,历经征地清理、中途遇阻、规划调整等磨难,用时十载才终于启动。

“文化中心一期工程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目前文化馆已完成首层结构层,影视楼已完成首层结构层及二层模板安装钢筋绑扎,计划5月底结构封顶,预计年底均可竣工。”

高新区建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地下人防工程目前已完成水泥搅拌止水帷幕、预应力管桩,下一步计划开展各项桩基础检测及深基坑开挖支护等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他还表示,广场必须人防工程建好后才能展开,预计要到明年3月才能完工。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启用后,将立足当地,面向大众,以金鼎中心城区为主要服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科技创新海岸乃至整个高新区。这对全面繁荣高新区群众文化艺术事业、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区域布局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直接的作用,将带动周边地区未来发展,给居民文化生活带来便利,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城市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