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机场一季度客运量突破200万 全年或破800万大关

珠海特报客户端   2017-04-26 16:06

[摘要] 4月25日下午,市检查组到市交通运输局检查2017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今年第一季度珠海机场客流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

4月25日下午,市检查组到市交通运输局检查2017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记者在采访时获悉,今年季度珠海机场客流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

检查中,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珠海机场建成后曾多年客运量徘徊在每年七八十万人次左右。但近年来客运量发展迅速,去年客运量达600多万人次,而今年季度客运量已突破200万人次,预计全年有望突破800万人次。

据了解,珠海机场年保障能力飞机起降10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高峰起降23架次、旅客吞吐5000人次。目前在珠海机场作业的有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西部航空、山东航空等二十多家航空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开通了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太原、哈尔滨、沈阳40多条等国内主要城市航线航班。

另据了解,临近"五一"小长假,多家航空公司在珠海机场新增航班。"五一"期间,珠海机场每周航班1434架次,通达46个城市,航空运力充足。 5月份,东海航空公司新增珠海-南昌-沈阳、珠海-南昌-太原、珠海-南通-烟台航班,春秋航空公司新增珠海-宁波航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增珠海-天津航班。其中,南通、烟台航点为珠海机场新增航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