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横琴建设工程企业采取信用分数过低禁止参加招投标

珠海特区报  2017-05-22 10:12

[摘要] 记者从横琴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完善建筑市场诚信管理,近日,《珠海市横琴新区建设工程企业信用评价动态管理办法》已正式施行。横琴将对区内建筑领域建设工程企业采取年度信用分评价机制,据此实施动态监管。记者了解到,企业若信用分过低、被列入黑名单,则五年内将被禁止参与新区全部工程的招投标和建设活动。

记者从横琴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完善建筑市场诚信管理,近日,《珠海市横琴新区建设工程企业信用评价动态管理办法》已正式施行。横琴将对区内建筑领域建设工程企业采取年度信用分评价机制,据此实施动态监管。记者了解到,企业若信用分过低、被列入黑名单,则五年内将被禁止参与新区全部工程的招投标和建设活动。

办法的出台,旨在为进一步规范横琴建筑领域行业管理工作,完善监管手段和体系,对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秩序稳定等问题进行有效处理。

凡是横琴新区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单位(包括业主单位和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包括施工总承包单位及各分包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和招标代理单位等,均受该办法的规范管理。

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具体负责信用评价管理工作,包括采集、披露、使用信用信息及开展相关评价。

据了解,该信用评价基础分值为100分,包括企业诚信行为信用分、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分、企业质量管理信用分、企业维护建设秩序稳定信用分四大类,采取年度评价机制。

记者查阅该《办法》看到,存在违法施工行为、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围标串标等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等违法行为、 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且未整改、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因拖欠工程款或工人工资发生纠纷等行为,企业都将被扣予一定的信用分。

而该信用分动态扣分情况和阶段信用分结果将向社会予以公示,50分以下则被列入黑名单。评分结果较低的企业,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录,企业法人代表和相关责任人将被约谈,且该企业在横琴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业务办理将被纳入严管通道。

企业若被列入黑名单,自评分结果公布之日起连续五年内,将被禁止参与横琴新区政府采购及其他全部工程的招投标和建设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