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共享单车已有两百个规范停放点 相关规划进行中

珠海特区报  2017-05-23 08:10

[摘要] 共享单车用了停在哪里?这个问题日前有了答案。目前我市第一批共享单车停放点已设立,共享单车的停放将进一步规范化。

共享单车用了停在哪里?这个问题日前有了答案。目前我市批共享单车停放点已设立,共享单车的停放将进一步规范化。

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我市批共享单车停放点已经设立,位于人民东路交柠溪路口的共享单车停放点上竖立有明确的指示牌,上有“共享单车停放点”字样,地面上画有一个白框,像这样的停放点在香洲一带密度较高。记者从市市政和林业局获悉,设立停放点是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措施,目前设立有200个点,今后还会根据需要进一步规划。

记者了解到,在官方正式设立单车停放点之前,我市共享单车的停放主要靠业内规范和市民自律。据摩拜单车珠海运营经理林志强介绍,该公司设有专门的网格管理员,每位管理人员负责一定区域的单车停放管理,将单车统一停放在某个不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家住高新区的市民宋小姐表示,在她所居住的小区门口有市民自发在一块空地上用绳子圈住一个区域,大家也都自觉地把单车停放在里面。

对于官方设立单车停放点,业内持欢迎态度。林志强认为,有了停放点,市民使用起来也会更加方便,作为企业也会配合,例如在手机APP里会推送停放点的分布图,方便市民寻找。摩拜单车的智能锁拥有很的定位功能,如果有使用者不放在停放点内,也能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

OFO市场经理林泽翔认为,单车停放点的设立只是步,接下来要充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培养市民的良好习惯,树立把车在停放点停放的意识。

据悉,共享单车自进驻我市以来,发展迅猛,目前,主城区已有超过3万辆共享单车,在满足短途需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交警部门介绍,在前不久举行的张学友演唱会以及五一节情侣路的交通秩序疏导中,由于共享单车在上述区域大量投放,使用率成倍攀升,机动车出行大量减少,在缓解交通拥堵上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