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丽珠集团旧厂区开拆8.6万平方米用地将改造成城市综合体

珠江晚报  2017-05-26 13:47

[摘要] 经过7天作业,近2.7万平方米的厂房被夷为平地,现场已经变成一片废墟。近日,位于拱北桂花北路丽珠集团旧厂区正式启动拆除,其8.6万平方米用地将改造为城市综合体。

经过7天作业,近2.7万平方米的厂房被夷为平地,现场已经变成一片废墟。近日,位于桂花北路丽珠集团旧厂区正式启动拆除,其8.6万平方米用地将改造为城市综合体。

现场 6台挖掘机在现场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丽珠集团旧厂区看到,昔日人来车往的繁忙景象已经不再,大部分主体建筑只剩一个框架。为了现场施工安全,两个大门都有多名安保人员把守。旧厂区南面正在进行厂房拆除,6台高近20米的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建筑废料堆积如山。

“这里原来有4栋楼,2栋7层,1栋8层,1栋9层,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挖成这样用了一个星期。”据珠海市忠新房屋拆除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彬介绍,该公司承担了丽珠医药集团旧厂区的拆除工程,需要拆除12栋旧厂房、楼房。

规划 将改造成为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拆迁队5月10日已进驻工地,共有60名工人入场施工,大型挖掘机有8台,小型也有10台。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的拆迁量,按厂房、宿舍、办公区的顺序拆除,预计6月4日能全部拆除。

拆除工作完成后,丽珠集团旧厂区8.6万平方米用地将兴建城市综合体,包括学校、酒店、住宅写字楼等。珠海规划在九洲大道沿线建设九洲商贸中心,打造新的珠海CBD,也借此分流北迎宾南路商业压力。丽珠医药集团三旧改造项目中就属于九洲商贸中心的规划项目之一。

链接

香洲闲置的旧工业用地 多集中在九洲大道沿线

据统计,目前香洲区闲置状态的旧工业用地18.95公顷,占总旧工业用地3.23%,主要集中在九洲大道沿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