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珠澳大桥经过478小时完成“最终接头”焊接

珠江晚报   2017-05-26 13:47

[摘要] “焊接合格率达100%。”昨日下午3点36分,随着海底隧道“最终接头”最后一批焊接件的检测结果出炉,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部宣布:世界最长的6.7公里海底隧道实现全线合龙。

“焊接合格率达100%。”昨日下午3点36分,随着海底隧道“最终接头”最后一批焊接件的检测结果出炉,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部宣布:世界最长的6.7公里海底隧道实现全线合龙。

上午9点20分,记者来到水下28米深的“最终接头”焊接现场。“最终接头”现场焊接负责人左岳全介绍,参与焊接的团队共有258人。从5月5日7点进入“最终接头”临时止水结合腔的焊接现场后,他们克服环境狭窄、空气浑浊、装配钢构件重、施工时间紧等困难,采取“三班倒”的方式连续作业478,用23吨焊丝完成了498套钢构件的焊接,其中最后一块钢板于25日凌晨4点30分完成,合格率为100%,高出预期标准8个百分点。

“浑浊、潮湿、炎热的现场恶劣焊接环境是我们施工人员面临的困难”,曾获得乌克兰国际焊接大赛氩弧焊项目焊工奖的国际焊工大师魏钧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焊接质量,项目总部调动了6台送风机和6台抽风机,一边将冷却干燥的空气送入,一边把不良空气抽出来。

下午3点36分,经冷却、检测,最后一批焊接钢件的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岛隧项目总部副总经理尹海卿表示,“最终接头”的钢板焊接完成,让原来临时止水带的柔性连接变成性的刚性连接,也标志着海底隧道全线合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