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321342元!金湾法院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成交

珠海特区报  2017-06-22 08:06

[摘要] 近日,在金湾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一处土地使用权和厂房及其他地上建筑物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得以拍卖,这是该院首例取得成功的网络司法拍卖。

近日,在金湾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一处土地使用权和厂房及其他地上建筑物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得以拍卖,这是该院首例取得成功的网络司法拍卖。

据了解,此次首例拍卖成交标的物为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卓越路1号土地使用权和厂房及其他地上建筑物,评估价为10785342元,起拍价为10785342元。竞拍前,法院提前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拍卖公告,并对拍卖标的物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期间,由法院网拍组同事及书记员带多位竞买人集体看样。竞拍开始后,4人次报名参与竞拍,70人次设置提醒,6290人次围观,最终该拍卖标的经过80轮激烈竞价,以15321342元成交,溢价率达42%。

6月7日,该院又成功拍卖了一辆丰田牌霸道越野车,其评估价为18万元,起拍价为18万元,保证金为1万元,增加幅度为500元。竞拍时,22人次报名参与竞拍,711人次设置提醒,41093人次围观,最终该拍卖标的经过74轮竞价,27次延时,以26.3万元成交,溢价率达46%。

据悉,推行网络司法拍卖是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之一,网络拍卖的成功进一步证明,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采取“法院垂直管理,线上公平竞拍”的运作模式,既能充分发挥拍卖行的功能,又能在进行项目推广时充分地利用网拍平台的自由竞价特点,程度地实现竞价的公开、公平、公正。此外,网络司法拍卖在实现拍卖标的价值化的同时,也保障了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