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斗门区1-5月生产总值增长7.8% 实现经济稳中向好

珠海特区报  2017-06-22 10:08

[摘要] 记者近日从斗门区召开的经济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5月,斗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累计增速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持续实现经济稳中向好。

记者近日从斗门区召开的经济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5月,斗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累计增速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持续实现经济稳中向好。

据了解,今年1—5月,斗门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累计增速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拉动增长4.8个百分点,批发零售业拉动增长2.34个百分点,金融业拉动增长0.63个百分点,非营利性服务拉动增长0.52个百分点。在工业发展方面,斗门区1—5月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抓好摸底排查、指标分析、区镇园区互动、企业服务,持续实现经济稳中向好。其中,工业指标稳中有进,1—5月规上工业总产值313.2亿元,增长8.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68%;规上工业增加值66.79亿元,增长10.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5.15%。从增加值看,1—4月指标增幅上升至全年新高,达12.6%,比较近一年来指标走势,当前工业增长形势依然较好,处于近两年时期。

会议指出,尽管如此,斗门区1—5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仍比市下达该区的年度目标低0.2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中,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但房地产销售降幅有所缩窄,工业有所放缓,投资增速继续下滑,部分指标与“双过半”任务存在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