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上半年住宅网签量5601套 楼市成交量占比七成

珠海特区报  2017-07-06 16:06

[摘要] 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珠海楼市网签总套数为13874套,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约57.91%。其中,住宅网签套数为5601套,同比下降80.98%;商业网签757套,同比上涨20.54%;办公网签1956套,同比上涨51.86%;其他网签5560套,同比上涨246.85%。从区域来看,上半年西区网签成交占比达到全市的7成左右。

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珠海楼市网签总套数为13874套,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约57.91%。其中,住宅网签套数为5601套,同比下降80.98%;商业网签757套,同比上涨20.54%;办公网签1956套,同比上涨51.86%;其他网签5560套,同比上涨246.85%。从区域来看,上半年西区网签成交占比达到全市的7成左右。西区已经稳固了珠海楼市主战场的地位。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属于一个相对的低谷,住宅网签套数仅为2015年上半年的一半多一点,与2014年上半年基本持平。

从区域来看,珠海的楼市重心依旧在西区。这其中,斗门网签1769套,占全市32%;金湾网签2102套,占全市37%。除此之外,唐家湾网签占比11%,是西区以外区域中成交较为旺盛的区域。

西区网签量占比七成,主要原因在于西区的供应量。上半年西区新增供应占全市的53%。另一方面,西区近几年成为珠海的主战场,有大量的土地入市,因此也是各个区域内库存量较足的。截至2016年12月底,斗门区网签存量6669套,金湾区则为3859套。当前,西区主要以刚需人群为主,因此走货速度较快。哪怕市场下行,成交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区域。

除西区以外,横琴的供应占到18%,唐家和南湾各占10%,是珠海楼市的主要供应区域。横琴的新增供应主要为办公用房,总计达到约21万㎡,占全市办公用房预售面积的71.58%。但是,由于整体市场下行,开发商推货意愿降低,上半年珠海供应量同比也明显下滑,幅度达到31.5%。

从项目来看,上半年恒大海泉湾独领风骚,一个项目就网签1151套,第二名则为惠景慧园一期的257套,中邦御珑湾252套排名第三,华发依山郡234套排名第四,龙光玖龙府192套排名第五。

据了解,恒大海泉湾去年12月份首次取得预售证,共有1241套房源获得入市资格,涵盖约75-120㎡御海高层,约53-81㎡酒店式公寓,约109-300㎡海泉玲珑墅深海温泉入户。由于性价比高,该项目上半年销售超过10亿元。

惠景慧园是珠海高新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启动企业资格申请。截至2016年6月底,区内共有149家企业通过资格审核,提交资料的申请人突破1000人。经过多轮审核,符合购房资质的申请人约为670人。上半年,项目一期已开盘售罄,二期申请工作进行中。

中邦御珑湾位于斗门白蕉,项目约5可达沿海高速斗门出口,计划于2017年通车的“香海路”横贯白蕉,预计20高速接驳斗门区和香洲区。项目主推86-99㎡户型。在白蕉区域内,该项目性价比较高,因此上半年走货较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