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中跨界交通有新进展:公交巴士延伸+人行钢桥启用

珠海特区报  2017-07-11 10:07

[摘要] 珠中跨界交通又有新进展。8日,延伸到中山南朗镇锦绣海湾城的66路公交巴士正式运行,通车首日,小区居民和开发商自发举行通车仪式并赠送锦旗深表谢意。同日,与坦洲交界的翠屏排洪渠临时人行钢桥也终于正式启用,从这里往来珠中两地的居民终于不再走泥巴路了。

珠中跨界交通又有新进展。8日,延伸到中山南朗镇锦绣海湾城的66路公交巴士正式运行,通车首日,小区居民和开发商自发举行通车仪式并赠送锦旗深表谢意。同日,与坦洲交界的翠屏排洪渠临时人行钢桥也终于正式启用,从这里往来珠中两地的居民终于不再走泥巴路了。

南朗居民自制锦旗致谢

8日上午9时许,中山南朗居民刘先生向本报报料,称珠海的66路公交车起始站已于8日延伸到了南朗镇的锦绣海湾城,小区开发商正在举行通车仪式,感谢珠海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小区业主们也自制了“辛苦您一人,方便千万家”的7面锦旗赠送给该线路的7台公交司机,而且还制作了“珠中一体,路通人和”的锦旗赠送给珠海公交巴士公司。

记者从市交通局、市巴士公司以及南朗锦绣海湾城居民等多方面了解到,早在去年前,南朗镇锦绣海湾城的业主通过写信的方式,呼吁珠海中山两地政府开通跨市公交,方便5000名居住在南朗海湾城的珠海上班族。不久,珠海市交通局组织巴士公司进行调研,根据“珠中一体化”的精神以及居民的实际出行情况,认为的确有开通跨市公交的需求,并主动与中山市交通部门沟通后,珠海巴士公司单方承担了66路公交延伸运营的任务,将66路公交从金鼎的下栅检查站延伸到南朗的锦绣海湾城,延伸站点多达12个站。整个线路起始点调整为珠海唐家的清华科技园至中山南朗的锦绣海湾城,全程共38个站点。

昨天,首辆66路公交于6点30分从南朗锦绣海湾城发出。据了解,该线路共有7辆公共巴士车,由于线路较长,平均每23发一班。

坦洲居民步行告别灰尘泥巴

8日,备受关注的翠屏排洪渠上的临时人行桥也正式启用,之前的临时跨渠道路也被挖掉,机动车辆无法通行。

昨日下午,根据网友“KEN”提供的报料,记者来到翠屏排洪渠现场。记者看到,3米宽的人行钢桥已经安装上了不锈钢护栏,通过该桥步行或骑车进出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往市民,他们纷纷表示,现在终于不用再饱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痛苦了。

不过也有市民反映,就是阶梯的坡度大了一点,很多老人骑自行车接送小孩上学过桥时,必须将小孩从车上放下来,再费力地将自行车推上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