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重点对高层建筑进行综合治理

珠海特区报  2017-07-18 08:06

[摘要] 2017年的夏季消防检查已经展开,今年我市的夏季消防检查从3月17日持续到10月,特别是吸取近期伦敦高层建筑的火灾教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通过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宣传培训、夯实灭火救援基础等举措,逐步提升整个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

2017年的夏季消防检查已经展开,今年我市的夏季消防检查从3月17日持续到10月,特别是吸取近期伦敦高层建筑的火灾教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通过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宣传培训、夯实灭火救援基础等举措,逐步提升整个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

17日,记者在市公安消防局了解到,我市自部署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来,强力开展了“一高、一低、一大、一小、一化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老城区和城中村、出租屋以及消防车通道等9大类专项整治,夏季检查期间,将重点推进消防安全社区的建设,逐步建立微型消防站,包括317个村居、2298个消防重点单位。“一高”指的是高层建筑,“一低”指的是地下建筑,“一大”指的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一小”指的是全市5万多家2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场所,“一化工”指的是危险品化工企业。

据市公安消防局统计,近五年来,全市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形势持续平稳。全市接报高层建筑火警93起,出动车辆171辆,出动警力813人,抢救被困人员3人,疏散被困人员96人,抢救财产价值996000元。这93起火灾中,死亡0人,受伤0人,直接财产损失482331元。2010年,我市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仅24栋,到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了77栋,已建成的珠海中心大厦高度为320.85米。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8个标准消防站,建成15个小型消防站,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44个小型消防站,城市抗御火灾能力将大大提升。

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市公安消防局也在努力提升软件水平,“消防管家”数字平台以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为目标,立足社会单位户籍化,将消防监督工作内容格式化。该系统从2016年8月开始试运行以来,消防管家APP已向全市各类人群进行推广,目前累积收集了近5万余条数据资料,已下发任务近3万个,整理各部门反馈的系统问题40多个,整体运行良好,操作方便,有力推动社会单位消防管控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消防管家”平台进行“零费用”推广,市民可使用任何智能手机免费下载“消防管家”APP,并用手机号码自行注册用户。平台以移动互联网应用实现多角色实时互动,为市民提供消防法律法规和相关消防知识查询。市民可通过APP举报消防安全隐患,了解消防通知通告,开展消防在线培训,有效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