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珠海空气质量珠三角最优

珠报融媒   2017-07-18 10:08

[摘要] 记者今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按照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监测,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7.8%,与2016年同期持平,优良天数共计177天,在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的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排行榜中,位列全省第4位,在珠三角9城市中排名居首,空气质量整体水平仍处于全省城市的前列。

记者今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按照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监测,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7.8%,与2016年同期持平,优良天数共计177天,在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的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排行榜中,位列全省第4位,在珠三角9城市中排名居首,空气质量整体水平仍处于全省城市的前列。

据了解,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总体情况良好,从市民比较关注的细颗粒物(PM2.5)等指标监测情况来看, PM2.5均值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同期上升12.0%;可吸入颗粒物(PM10)均值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同期下降2.4%。2017年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8,相较2016年上半年3.30的综合指数略有上升。

根据近期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排名来看,地级以上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汕尾、湛江、茂名、珠海、河源(与珠海并列第4)、惠州、阳江、深圳、梅州、汕头、潮州。我市在全省排第4位,超过深圳、中山、广州、佛山等城市,在珠三角9城市中则排首位,空气质量整体水平处于全省城市前列。

省环保厅负责人指出,在今年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状况相对不利的情况下,上半年我省空气质量仍然实现整体达标,特别是6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并达到2014年以来月度水平,实属不易。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我市连续三年取得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空气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始终位列全省前列。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从源头控制大气污染,全面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同时也得益于我市强化督导督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环保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