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约6亿!珠海西部各区估算投资最大的项目启动

珠报融媒   2017-07-25 11:12

[摘要] 小金今日从金湾区政府得知,全市污水管网(第二批)项目金湾区建设项目近期已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是珠海西部各区中估算投资最大的污水管网项目。

好消息!金湾又有一项大工程启动了!工程完工后,对不少金湾居民而言简直就是福音~详细情况快接着往下看吧!

小金今日从金湾区政府得知,全市污水管网(第二批)项目金湾区建设项目近期已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是珠海西部各区中估算投资的污水管网项目。

整体项目预计2018年完工,届时金湾区可实现污水收集率达90%以上!

小金了解到,此前金湾区财政曾经投资5亿元,建设完成了全区的污水主管道,尚需要完善三灶、红旗两镇的支管及到户管建设。对此,金湾区已经委托珠海市水务集团0元/平方米[香洲]珠海市水务集团0套在售进行投融资建设,目前双方已签订项目建设协议。项目建设投资约4.7亿元,总投资估算6亿元,是西部各区估算投资的项目。

金湾区政府相关人士:

金湾人口快速增长,城市环境面临着巨大压力,特别是污水处理工作刻不容缓。随着金湾区重大交通设施的改善和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对片区污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非常重要。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重新梳理市政污水管网系统,对目前合流及混流排水系统实施截污、分流改造,完善污水管网系统以及片区污水系统改造。

具体而言,该项目分为红旗片区和三灶片区两部分:

红旗片区

其中,红旗片区投资2.4亿元,目前进展较快,已经进行到初步设计修编阶段。按照计划,红旗镇污水管网项目将分为红旗中心镇片区、红旗中心镇西片区(西部中心城区)、红旗幸福片区、红旗联港小林片区、红旗联港双林片区以及红旗矿山片区。

小金了解到,以上片区在金湾建设较早,目前污水管网以截污式为主,部分道路还存在没有建设污水管网,雨水与污水通过雨水管渠合流排放,雨污不分的情况,与规划的完全分流的排水体制仍有不小的差距。按照早些时候公布的工程计划,该项目将新建污水管道约26.9公里,整治排洪渠约6.45公里,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动工,2018年4月竣工;

三灶片区

三灶镇方面,截止到6月底,该片区工程正在立项,总体项目预计2018年完成。

项目完成后,预计金湾全区污水收集率将达到90%以上。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推动金湾区涉水治污的工作力度,完善区域污水处理基础处理设施,大幅度提高区域污水的收集处理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