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预计8月15日竣工

珠海电视台  2017-07-25 11:13

[摘要] 为推进高新区区域教育现代化,提升高新区办学质量的需要,去年,珠海高新区与中山大学合作办学,共建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该项目自去年11月进场施工以来,其建设情况一直备受瞩目。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建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量95%,剩余工程也在稳步推进,预计8月15日完成竣工验收。

为推进高新区区域教育现代化,提升高新区办学质量的需要,去年,珠海高新区与中山大学合作办学,共建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该项目自去年11月进场施工以来,其建设情况一直备受瞩目。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建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量95%,剩余工程也在稳步推进,预计8月15日完成竣工验收

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项目都位于情侣北路西侧,两个项目总占地面积超过五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4亿元。经过了9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两所学校已经初具规模,教学综合楼、体育馆等设施都已拔地而起,而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的雏形已初步显现,并随着工程进度同步推进建设。

据介绍,这两个教育项目都存在着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建设期间还遇到春节假期、多雨天气等因素影响,让建设进度更趋紧张。为此,高新区建管中心与参建单位合理制定建设计划,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近4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及室外配套工程。

而高标准、高要求的建设方案,更是要求建设单位在紧张的建设过程中,严格管理施工各个环节,确保项目能评为市安全文明生产和工程结构质量奖,并争创省优工程。

珠海中山大学附中、附小在外观设计上,统一采用了中山大学广州校区的建筑风格,红墙绿窗,颇具岭南风情;而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不少细节更是体现了该项目“以学生为本”的设计理念。

高新区建管中心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施工单位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室内灯具、开关的安装,室外配套道路的建设及操场塑胶跑道铺设,整体工程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高新区现有公办中学2所,公办小学4所,而新建的珠海中大附中、附小都属于公立性质中小学,其中,中大附中将建设30个班、可供1500名学生就读,中大附小将建设24个班、提供1080个学位。两校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高新区学位紧张的问题,对高新区提升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努力创建教育强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