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9个实体经济项目落户珠海总投资额超800亿元

珠江晚报   2017-07-30 10:08

[摘要] 珠海实体经济再添发展新动力。28日,珠海全市实体经济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山工业园举行。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共计109个,总投资额达835.61亿元。

珠海实体经济再添发展新动力。28日,珠海全市实体经济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山工业园举行。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共计109个,总投资额达835.61亿元。

49个项目投资额均超5亿元

签约项目中,投资额超5亿元的项目共49个,其中横琴新区7个,香洲区9个,金湾区7个,斗门区6个,高新区8个,保税区1个,高栏港经济区9个,富山工业园2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为珠海实体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两个项目投资额均超百亿元

109个签约项目中,两个总投资额超过百亿元的项目尤为引人注目,其中之一是TCL在横琴新区的系列项目。昨日,TCL集团与横琴新区在现场签约,TCL集团将在横琴投资100亿元重点发展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和产业金融服务两个领域的业务。相关资料显示,TCL集团拟将横琴作为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产业金融服务等新兴业务重要的战略支点,该两个领域的若干重点项目将落户至横琴,其中包括基于云平台的云计算技术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的AI、VR/AR 技术、全球软件研发中心、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产业园发展控股公司等。计划未来三年建立起一支超过8000人的研发、业务拓展和运营的团队,项目预计投入100亿元。同时TCL集团还将与横琴探讨在中拉经贸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另一超过百亿投资的项目是富山产业新城。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载体,珠海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以产业园区建设带动实体经济发展。珠海富山工业园于日前正式调整管理体制,由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委托管委会对园区内经济事务和其他行政工作行使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体制调整后,富山工业园迎来发展“加速度”,富山工业园管委会与华发集团于昨日现场签约,将合作开发富山产业新城。新城整体面积约152.53平方千米,开发内容为富山产业新城范围内规划研究、土地整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运营、产业配套设施建设运营、产业导入与招商引资等,计划总投资400亿元,首期投资2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