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 区域企业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珠海站 2017-08-04 11:55:15

据珠海特区报,昨日召开的保税区党委(扩大)会议提到,关于保税区未来的发展,要“以大局意识来谋划推动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将横琴、保税打造为高水平城市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保税区功能优势,科学规划产业结构,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实现保税区转型升级新突破。”

在7月27日上午,珠海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赵力就曾与网友交流过“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等相关问题。

据悉,与横琴北部一河之隔的保税区二期,接下来将与横琴新区共同规划,重点布局总部经济、高新科技、商贸服务等产业。

什么是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

赵力解释道,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在去年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被首次提出。报告指出,在提升主城区中心地位的同时,将以“南进西拓”为城市发展的重点方向,对接港澳,促进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发展,建设大桥经济区和城市中央商务区。

怎样定位横琴保税一体化?

赵力表示,保税区的位置和横琴只隔了一条马溜洲水道,东边是十字门中央商务区,西边是洪湾片区,市里面决定把这几个区域合成一体,打造城市的新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保十琴”地块“金三角”示意图

未来,珠海城市东边是香洲主城区,西边是西部生态新城,南边是以横琴为龙头的一体化发展的区域。这样一来整个城市的架构便拉开了,格局也更大了。

据了解,保税区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区,即通常所说的一期、二期和珠澳跨境工业区。一期是海关的围网区,也就是海关特殊监管区;二期在围网区的南部,也就是非海关监管区,目前正在建设中。

赵力指出,保税区二期将与横琴共同规划、整体谋划,重点布局总部经济、高新科技、商贸服务等产业。

如何发展横琴保税一体化?

具体怎样发展横琴保税一体化,赵力表示,目前正考虑着力推动两区资源整合、功能互补、产业协同以及政策联动,在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土地利用、招商引资等多方面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把横琴的优惠政策延伸到保税区,把保税区的保税功能叠加到横琴。

同时,复制推广横琴自贸片区的创新经验做法,共同打造与国际惯例接轨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实现“1+1大于2”的发展效果。

而对于区内企业来说,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更高水平的城市配套环境,以及更高标准的公共服务,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希望保税区的企业能够抓住横琴保税一体化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为珠海市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