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山、三坦上半年商品房总成交17亿

珠海特区报社  2017-08-11 19:48

[摘要] 中山世联数据显示,上半年坦洲、三乡商品房总计成交金额为17亿,其中三乡10.3亿,坦洲约6.7亿。整体而言,坦洲、三乡的客户大部分来自珠海,因此不可避免受到珠海成交下滑的影响。

中山世联数据显示,上半年坦洲、三乡商品房总计成交金额为17亿,其中三乡10.3亿,坦洲约6.7亿。三乡排在整个中山第四位,坦洲则排到第十位。成交套数方面,三乡为1617套,坦洲则为483套。

业内称,作为与珠海接壤,客户大部分来自珠海,三乡坦洲成交免不了受到珠海市场转淡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中山的网签预约政策,也使得三坦的官方成交数据低于实际成交。在这种情况下,这两个区域的库存量压力明显,均有超过6000套的库存。

从面积段来看,三坦区域消化的主要还是90-144㎡的产品。如三乡的1617套成交中,便有953套来自该面积段。坦洲也有283套为该面积段。与此同时,三乡还有325套成交来自60㎡以内的公寓型产品。随着区域房价上涨,低面积段产品也开始受青睐。

整体而言,坦洲、三乡的客户大部分来自珠海,因此不可避免受到珠海成交下滑的影响。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珠海住宅网签套数为5601套,同比下降80.98%。

另一方面,中山实行的网签预约政策,对均价较高的三坦影响较大。记者了解到,中山去年5月开始执行单价过8000元/㎡网签需预约政策,后来提升到9000元/㎡。今年4月,中山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及发改局又发布相关政策:当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或下浮幅度超过15%,商品房将无法进行网上签约。

在这种情况下,三坦区域当前有不少成交没有及时体现在网签当中,有的甚至滞后几个月。相关楼盘负责人表示,手头都有很多网签排队很久了,这对坦洲影响。去年上半年,坦洲成交套数为4895套,三乡为2546套,今年坦洲同比去年下滑90%。

成交明显放缓,三坦区域的库存也逐步攀升。上半年,三乡新增供应量3853套,加上原先存量,总供应量达8202套;坦洲新增供应量971套,加上原先存量,总供应量达6751套。截至6月底,坦洲存量6268套,三乡存量6585套。

中山世联2017年上半年年报指出,中山楼市整体成交量下滑严重,网签套数为15289套,同比2016年下滑71.29%。其中,住宅成交同比下滑72.05%,除了大涌以外,所有镇区消化同比明显下滑,往年重点成交区域同比下滑幅度,整体上供销较为冷淡。但6月市场有所回暖,预计下半年中山楼市会逐步明朗,市场成交量会有所上升。 曾怡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