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珠中澳商业说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中心+5大配套落实+产业助力,究竟金湾值不值3字头?

珠中澳商业说 2017-10-23 01:22:41

继去年7月崇峰以每平方单价19050元/㎡,总价33.4亿的高价竞得航空新城地块之后,已经超过一年没有新地块进行挂牌,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建设进度。航空新城作为珠海进行发展的新城板块,发展已经趋于成熟,配套亦逐渐落实。

在10月1日,珠海国土局一次性放出了8块宅地进行拍卖,其中位于金湾航空新城省道S272西侧、山湖海路南侧的17191/珠国土储2017-49用地面积超80000平的纯宅地,备受各方瞩目,而达到17000元/㎡的成交限价也已经接近当下航空新城的新房均价,这使得不少人已经开始探讨航空新城值不值3字头?是什么让航空新城上三字头?

DJI_0578.jpg

究竟华发在航空新城有多少项目?2-3年内终成珠海新贵之城

笔者10月12日航空新城实地探盘,现场建设呈现热火朝天之势,位于中心湖的4大中心:金湾华发国际商务中心、金湾市民艺术中心、金湾产业服务中心、金湾公共文化中心目前已经完成地基初步处理,正在进行桩基的处理。

金湾产业服务中心、金湾公共文化中心施工现场

华发作为珠海龙头房企,在不少看房者看来“在珠海有了华发,一个区域就稳了”的言论。在这个基础上,笔者在现场看到,华发除了对我们熟知的金湾华发国际商务中心进行开发之外,同时也承建了在中心湖核心区域内的其他三大中心:金湾市民艺术中心、金湾产业服务中心、金湾公共文化中心。加上金湾华发商都,6月由华发夺得的商住用地,华发在航空新城已有5个项目进行布局。WeChat-Image_20171023011424.jpg

华发产业服务中心和公共文化中心围挡。

从现场实地探盘以及航拍图上,我们看到作为航空新城的景观中轴中心湖两侧的中心项目和商业地表都在建筑阶段,目前中心湖区域只剩下西北角政府部门用地、文化产业用地以及小块商业用地尚未进行建设。

在此次探盘笔者也发现了,在2016年4月拍出的位于金湾中心河旁的酒店用地也在进行施工,该土地业主为北京毛林惠丰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建成之后是一个超十万方建面的酒店。除了最基本的学校、市场,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航空新城居民从2009年开始期待的商都、市民及公共活动中心、酒店配套将会在未来2-3年内逐步落成。

金湾这些定位值得你上车 抢占航空新城在此刻

近期,珠海住建局颁布了多份重要文件,进一步的确认了金湾在珠海的地位,在《珠海市城市规划技术标准与准则(2015版)整体修订编制项目》批前公示,再一次的确认了金湾是未来珠海的一大城市中心。

在此背景之下,未来珠海将会投入跟更大的资源在金湾,将成为珠海经济发展一级。在上周(19日)发布的珠海综合交通规划,也彰显市府对金湾投资的侧重。笔者为此咨询大家地产董事陈志,在他看来:以金湾为中心,向东三十公里是九州港,是珠海核心区,向西30公里就是高栏港——这是珠海产业发展的标签,以南则是珠海机场。优越的地理位置、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丰富的土地资源、持续增长的经济数据支撑,都让人民对金湾的未来充满期待。

目前,影响金湾的三大重点交通建设工程——洪鹤大桥及鹤港高速(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金海公铁两用大桥、广佛江珠城轨都已经落实,其中洪鹤大桥和鹤港高速已经进场建设,预计未来3年内会通车,而金海公铁两用大桥和广佛江珠城轨已经进入了最后报建阶段。预计年底动工。

目前航空新城地块在售楼盘并不多,基本以加推和尾盘销售为主,虽然如此,但是在限购环境下,不少项目在年内都有推出特价房源吸引客户,这或许成为了航空新城最后的“上车”机会,因为在明年,航空新城迎来了备受关注的“19050”地块——崇峰壹号院和11月份推出进行挂牌的土地的可能入市,政策利好和土地成本支撑着的“3”字头,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