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西区11月将有8宗商住用地挂拍

珠海特区报  2017-10-27 09:51

[摘要] 11月份珠海西区将有8宗商住土地挂拍,总计占地面积达到32.43万㎡。

记者查询珠海国土资源局网站了解到,11月份珠海西区将有8宗商住土地挂拍,总计占地面积达到32.43万㎡,这其中有4宗来自金湾,4宗来自斗门。这也是今年6月份以来,珠海又一次有商住土地集中出让。

11月3日,宗地编号为珠国土储2017-49地块将挂牌出让。该地块位于金湾区西湖片区启动区省道S272西侧、山湖海路南侧,宗地面积84345.52㎡,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11月7日,斗门将集中出让四块住宅用地,分别为珠国土储2017-52、珠国土储2017-53、珠国土储2017-54、珠国土储2017-55地块。这四宗均位于白蕉镇黄杨河以东、桥湖路东侧。而在11月8日,金湾又将集中出让两宗二类住宅用地。两宗土地均位于三灶镇丹凤四路东侧,宗地编号分别为珠国土储2017-46地块、珠国土储2017-47地块,宗地面积分别为36588.16㎡、28752.54㎡。

上述地块均有竞公共配套的要求,便进入竞拍配套环节。比如金湾的珠国土储2017-49地块需配套建设垃圾收集点(建筑面积60㎡)、公共厕所(30-60㎡)、社区用房(建筑面积≥1000㎡)、人才住房及公共租赁住房(按照住宅建筑面积的10%配建)。

当竞拍价格达到规定上限后,便要进入竞拍人才住房的环节。竞拍产生的人才住房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给金湾区政府,并由金湾区政府指定的部门接收管理、产权归金湾区政府。其余的7宗地块也均需竞配上述配套,面积则各有不同。而位于斗门的珠国土储2017-55地块除竞配上述配套以外,还需涉及配套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市民艺术中心、社区体育公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邻里管理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等配套。

此外,11月份珠海大桥附近也有一宗住宅用地出让,宗地编号为珠国土储2017-42地块,位于珠海大道北、珠海大桥东侧,宗地面积为81545.39㎡,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

记者也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商住土地集中出让以来,珠海的商住土地市场便有所沉寂,上月份珠海更是无一宗商住土地出让,本月份也仅有横琴一宗二类居住用地出让。经过了近4个月的沉寂后,珠海终于又迎来了商住土地的集中出让。

2017年10月25日,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的珠横国土储2017-17号及珠横国土储2017-09号地块成功挂牌出让。珠海首块共有产权用地位于唐家片区,对于横琴而言是首例。

珠横国土储2017-17号地块位于横琴新区厚朴道东侧、琴海北路南侧、环岛西路西侧、胜洲五路北侧,功能(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城市道路用地、商业及酒店用地、公共绿地、防洪用地、幼儿园用地,用地面积为321934.33㎡,计容总建筑面积≤644000㎡。该地块最终以总地价4,115,160,000.00元,由珠海大横琴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须配建不少于42000㎡人才住房。

珠横国土储2017-09号地块位于横琴新区开新五道东侧、港澳大道南侧、开新三道西侧、濠江路北侧,功能(用途)为文化创意、商业及办公用地,用地面积为25800.00㎡,计容总建筑面积≤51600㎡。该地块最终以总地价264,759,600.00元,由碧澳投 资有限公司竞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