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住房公积金进入“刷脸”时代

珠江晚报  2018-03-21 10:07

[摘要] 日均“刷脸”登录查询人数达1500人次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昨日了解到,珠海市住房公积金新信息系统在2017年12月28日上线后,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服务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通微信及支付宝双“刷脸”认证登录模式,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任一形式进行“刷脸”认证。住房

日均“刷脸”登录查询人数达1500人次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昨日了解到,珠海市住房公积金新信息系统在2017年12月28日上线后,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服务方式,在范围内率先开通微信及支付宝双“刷脸”认证登录模式,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任一形式进行“刷脸”认证。

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市民需到银行或公积金中心进行实名认证后才能线上办理公积金业务。而刷脸登录服务上线后,职工只需对准手机镜头按提示做出相应动作,即可直接进入个人公积金户主页,办理公积金缴存查询及租房提取业务,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我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实现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刷脸认证登录参照的是“公安部居民身份证网络应用国家标准”,依托腾讯公司、蚂蚁金服提供的生物识别技术,通过人脸识别 公安比对,校验用户实名信息和本人操作,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经统计,自该刷脸认证登录模式开通后,通过网厅支付宝登录及微信公众号成功申请提取公积金人数达1.4万人次,提取金额超过1亿元。日均“刷脸”登录查询人数达1500人次,日均办理300人次。

珠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向记者介绍,中心将继续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为职工提供便捷服务,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