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在珠海,异地老人领养老金更方便了

珠江晚报  2018-04-02 10:07

[摘要] 4月1日起,我市首次启用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本报讯(记者王芳)离退休人员无需两地跑,只要坐在家里用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也可完成养老金领取异地协助认证了。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为我省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异地协助认证的时间,在珠海居住的省直或其它地市的离退休人员需办理协助认证的可就

4月1日起,我市首次启用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

本报讯(记者王芳)离退休人员无需两地跑,只要坐在家里用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也可完成养老金领取异地协助认证了。每年4月1日至6月20日,为我省企业离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异地协助认证的时间,在珠海居住的省直或其它地市的离退休人员需办理协助认证的可就近到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服务网点办理认证手续。我市本市居住的离退休人员,仍采用往年认证方式,暂不用到办事网店进行现场认证。

城乡居保待遇

领取人员首次纳入

据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的养老金领取资格异地协助认证工作有两大新亮点,一是,认证工作扩大服务面,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首次纳入服务范围。即从今年开始凡在我市居住的广东省省直或其他地市按月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待遇人员均可在规定时间到我市各认证服务网点进行协助认证,无需赶回养老金领取地进行认证;二是,认证方式有新突破,异地居住人员首次可通过手机APP移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认证。

已办理市民卡(社会保障卡)的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人员和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可分别通过广东社保APP和广东人社APP进(网址:)行资格认证。认证无法通过的,可通过就近协助网点进行认证。

就近网点办理所需证明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在办理协助认证时,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或社保卡,到就近协助认证服务网点进行认证。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离退休人员,确需委托他人办理协助认证手续的,需提供街道、居委会或公安部门出具的健在证明及本人、受托人的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因疾病或残疾本人不能办理的,除按上述办法委托他人办理外,还需提交医疗机构或单位、街道出具的有关身体状况证明。台港澳居民或外国人,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办理。

据介绍,目前我市办理协助认证的服务网点有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及其各辖区办事处、社保所,各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和珠海市邮政储蓄银行共39个网点。手机APP认证操作流程和各协助服务网点地址可登录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