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珠海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出炉

珠海特区报   2018-04-03 10: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报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次按下“加速键”。近日,《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报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次按下“加速键”。近日,《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规划》明确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政策措施等,提出将实施“1588战略”(1条主线、5大行动、8大制度、8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标杆。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将实施“1588战略”,即坚持将绿色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实施城市空间格局优化、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山水林田湖海保育、环境质量领跑、城市“软实力”提升等5大行动;重点构建环境治理、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生态环境保护市场化、资源总量管理和节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国土空间“一张图”管理等8项制度;开展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构建、生态文明软实力提升、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生态红线管控、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8大工程。

除了路线图,《规划》还系统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间表。针对8大工程,《规划》明确了26个重点项目,并分别注明了各项目的建设内容、完成时间及责任单位。在具体指标方面,《规划》还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包括绿色空间、生态环境、生态经济和生态社会等4大类48项指标。

《规划》提出,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人口均衡型社会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绿色低碳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在全社会得到推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努力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标杆,并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国际窗口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