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平沙新城将打造“六大中心” 配套人才保障房助推产业发展

珠江晚报  2018-04-16 08:50

[摘要] 平沙新城未来三至五年还将提供3万多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将基本满足高栏港区高端企业、高端人才对生活配套的需求。

近日,记者从平沙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平沙新城将打造“六大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交通换乘中心、教育中心、商业中心、文体中心、医疗中心,使得新城里文化、体育、教育、艺术中心,商业、酒店、金融中心,产业研发、检测、展示中心,交通换乘中心等城市功能中心分区明晰,避免功能混杂,确保宜居、宜业。

据介绍,平沙新城按照“一核双心四轴六区”的城市格局,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开始建设以来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5.2亿元。目前正加快生态公园、中心公园等建设,2018年计划完成年度目标投资额20.5亿元,其中上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7.91亿元。同时,起步区中小学、邻里中心、文体公园、污水泵站等项目正启动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逐步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平沙新城未来三至五年还将提供3万多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将基本满足高栏港区高端企业、高端人才对生活配套的需求。之前由于港区生活配套的不足,难以满足港区高质量产业迅猛发展的需求,“居住”这个硬件“不够硬”依然是制约港区人才引进和发展的短板。为此,高栏港区以“做大港口、做强产业、做美新城,以港促产、以产兴城”为发展目标,致力把平沙新城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会议会展、研发展示、生态住宅,为港区产业人才提供生活商务配套的现代化海滨新城。

平沙新城建设的加快推进,对未来解决港区高端人才的生活和商务需求非常有利,其对高端产业人才引进的促进作用越来越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