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珠海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万科自持租赁“高价”偶然吗?目前15城售租比给你答案

珠海特价租房2018-04-24 14:49:04

近日,北京万科·翡翠书院自持租赁高价“租金”引质疑。据悉,万科·翡翠书院是万科100%自持商品住房。据测算,在2%-3%之间,即使在理想状态下也需要30年以上才能回本。租10年需支付180万-480万元,引发市场对租金预期、租赁房高端化等担忧。

北京万科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算上地价成本,我们在这两宗地上沉淀的资金大约有160亿元。”按照此前公布的90平方米1.5万元/月,180平方米户型3万-4万元/月的标准,即使在理想状态下也需要30年以上的时间才具有回本运营能力,项目实际在2%-3%之间。

30年理想状态回本,但是就目前中国多数城市租赁市场形成的租金价格来计算,售租比多少年呢?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按照三月份二手房房价行情计算目前各城市的售租比不难发现,15个热门城市售租比多数超50年,厦门甚至高达89年,西安相对较低为36年,也超出万科·翡翠书院理想状态30年的回本周期。按照目前北京二手房价计算,售租比在62年来看,万科按照30年理想周期回本10年租金接近180-480万并不算特别过分,何况房源并不能完全保证一直处于出租状态,老房龄难出租、维护保养问题等存在,计算上利润空间,着实值得一思。

对于万科高价租赁存在“以租代售”嫌疑,北京住建委发声,整个周期内租赁性质不会改变,那这就是租赁一辈子和自买房住一辈子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