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珠海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珠海英才计划出炉 住房补贴、获赠产权份额和创业奖励……

珠海特价租房 2018-04-25 10:21:27

4月24日下午,珠海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 》(下文简称“珠海英才计划”)正式出台。

新政由16条举措组成,具有含金量高、保障力足、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评价多元等五大特征。

根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祥华对珠海人才新政解读来看。亮点如下:

1、在珠海连续工作满10年可获赠政府产权份额、租房补贴、创业资助等俱全

2、5年将拿出67亿元用于政策兑现

据了解,该新政是在2011年高层次人才“1+8”政策和2013年“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基础上,再次升级的3.0版本。

新政共16条措施、57个政策点,其中14个政策点在现行标准上大幅提升支持力度,21个政策点为新增扶持政策,17个政策点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做法。

据介绍,高层次人才来珠海可选择拿住房补贴,其中人才600万、一类人才200万、二类人才140万、三类人才100万。如不选择住房补贴,人才可选择入住200平米人才住房,全职工作满8年即可获赠该住房。

一、二、三类人才则可选择与政府按各占50%的比例,申请购买珠海市共有产权房,分别为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连续工作10年后可无偿获赠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

据测算政府赠予人才的产权份额折算成现金,比人才选择拿住房补贴要高80万元左右。其中,给人才赠送50%房产的做法在属于首创。此外,四类人才和五类人才也可根据类别、层次申请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或政府公共租赁住房。总体来看,珠海人才安居综合保障力度和覆盖面处于领先水平。

根据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在珠海购买首套自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放宽至市上限的5倍,按贷款100万元计30年期限可节省利息30万元左右

新政通过采用若干措施的形式,对全市人才政策进行顶层设计,系统集成了20余项现行政策,在人才引进培育、评价激励、创新创业支持和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有新的探索和突破。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新政首次制定发布了《珠海市人才分类目录》,以产业人才为重点,兼顾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人才专业水平、业绩贡献、所获荣誉和市场认可等因素,将各类人才划分为和一到五类,分别对应国际级、、省部级、地市级、后备级和基础人才,不论你是珠海本地人才、还是国内其他城市或是海外人才,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对号入座、按图索骥。同时,目录还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动态调整发布,对外释放引才导向。

对标珠三角甚至标准

5年将拿出67亿元用于政策兑现

会上,曾祥华还指出,人才新政紧紧围绕市委提出 “打造珠三角最优人才政策”的要求,对标珠三角各市甚至标准,高度结合珠海实际,既给予人才个人待遇,又注重公共服务保障,更注重搭建事业平台,兼顾了系统性、协同性和协调性,未来五年财政将拿出67亿元用于政策兑现。

最后,曾祥华还对“珠海英才计划” 具体内容进行解读。

据介绍,新政前九条将重点推出人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海外留学人才、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博士和博士后人才、青年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港澳人才等9项人才支持计划,分层分类给予人才针对性的支持政策。

从第10到16条则为综合保障措施,从招才引智渠道拓展、强化企业自主权、安居保障、金融支持、学术氛围营造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最优政策环境。

附件:珠海市人才分类目录(2018年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