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珠海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高校毕业生档案如何保管? 这几类情况请留意

珠海特价租房2018-07-10 16:38:46

毕业季,高校毕业生不仅要办好接收报到手续,还有一项重要的程序——档案的保管问题。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提醒毕业生,档案保管不能忽视,这份学习档案在未来工作生活都要用到,关乎一部分毕业生职业发展前途如考公务员、职称评定等。所以一定要妥善存放。

资料图

据了解,由于一些毕业生觉得工作与档案之间的依附关系不大,所以档案可有可无,有的毕业生把档案放在家中“睡大觉”弃之不理,有人甚至连自己的档案在何处都不清楚。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指出,毕业生要正视档案的重要性,档案记录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入团、入党等情况。虽说现在学习网可以免费证明学历,但详细的个人学习情况资料只能通过档案来表达,在未来的生活工作都要用到。比如,亲属关系证明,出国深造可以上什么级别的学校,也涉及到详细的成绩单。同时,如果个人需要考公务员、职称评定等都需要用到档案。高校毕业生档案如何保管?该负责人介绍了三类情况:一类是毕业生有接收单位的,接收单位是国有企业,由国有企业保管。如果接收单位是非公有制的其它企业,档案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管。二类是毕业生没有接收单位的,珠海生源的毕业生档案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管,在没有接收单位的情况下,也可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三类是学校也可以给暂缓就业的毕业生保管档案两年。“如果毕业生的接收单位在斗门,档案就由斗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管,毕业生要签档案保管协议,并由服务机构开出接收函通知学校档案应该寄到的地点,档案不能学校封好后交由本人。”该负责人提醒。对于出国留学的毕业生,该负责人建议,出国前也要办理好档案保管手续。毕业生可以把档案放在生源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管,回生源地办理报到手续。将来国外毕业了,把国外相应的学历认证资料归档,然后回国后到哪里工作,机构可以帮助转档案。对于自主创业者的档案,一个选择是放在学校,也可以放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保管。

来源:珠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