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个人年入低2万可申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8 09:36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珠海市公共租赁住房需求摸底调查暨2010年住房保障目标责任相关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将从今天起到2011年1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状况调查工作。凡本市无私有住房,年可支配收入2万元以下的个人或年可支配收入4万元以下的家庭均可填报申请。

(来源:珠海特区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珠海市公共租赁住房需求摸底调查暨2010年住房保障目标责任相

关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将从今天起到2011年1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状况调查工作。凡本市无私有住房,年可支配收入2万元以下的个人或年可支配收入4万元以下的家庭均可填报申请。

本市户籍需住在本市3年以上,总资产不超15万

根据相关规定,凡本市无私有住房,年可支配收入2万元以下的个人或年可支配收入4万元以下的家庭均可填报,但具有珠海市城镇户籍和非珠海市城镇户籍设定的条件不同。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人士解读说,公共租赁住房主要保障对象是中低收入家庭。因此,具有珠海市城镇户籍的个人(或家庭),应实际居住在本市3年以上,总资产不超过15万元;而非珠海市城镇户籍的个人(或家庭),限定为在珠海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含3年)劳动合同的新就业大中专及职校学生、引进的专业人才以及在本市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填报。

实现“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目标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租赁住房对象是指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以及超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住房的群体,也是通常我们说的“夹心层”。

据介绍,此次调查摸底是为更好地掌握我市潜在公共租赁住房对象住房需求情况,为制定我市“十二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计划以及建立 “保基本、多层次、宽覆盖”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提供科学依据,最终实现“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目标。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人士表示,申报人所提供的所有信息及资料必须真实,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规定严格保密。此外,相关调查表可以在市住规建局网站下载,同时,今日起市住建局也将对辖区居民发出相关调查摸底的公告。

享受廉租房个人或家庭不在申报之列

据悉,本次调查采取自行填报和核实相结合的方法。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个人或家庭不在本次调查之列。

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有固定单位的个人或家庭填完调查表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可由供职单位统一报辖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如果夫妻双方均有工作单位,只需一方填报;只有一方有工作单位的,由有单位的一方在本单位填报。

记者获悉,对于无固定单位的个人或家庭,填完调查表交辖区居委会或村委会加盖公章后,由辖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统一报辖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

推荐阅读:

住建部谈低收入者租房:合理合租行为仍受保护

广东明年预计建公租房4-5万套 扩大范围至深穗

广东出台公租房实施办法:租金不得超市价80%

广州深圳外来工可申请公租房 价格不高于市价

广东省政府公布:公租房租金不超市价八成

珠海公租房透明度成热点 管理须公开公平公正

走完这些程序你才能搬进 公租房"限地价"启用

两万余套公租房供夹心层 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