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个税法今日实施 对珠海楼市影响有多大?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01 08:57

[摘要] 从9月1日起,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将全面实施。新个税法实施后,月收入低于3500元(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工薪族将不再缴纳个税。这也将意味着,工薪所得纳税人占全部工薪收入人群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8%下降到8%以下,从而使个税纳税人数由现在的约8400万锐减至约2400万。那么,今天你被免税了吗?

从9月1日起,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将全面实施。新个税法实施后,月收入低于3500元(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工薪族将不再缴纳个税。3500元指的是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到手工资,实际上,工资收入在4000元左右的职工大多能免交个税。

按照新个税的实行标准,月收入在8000-10000元群体减少赋税的额度,为480元,对珠海大多数月入5000左右的工薪族来说减少赋税280元。除此之外,月收入在20000以内的群体,其纳税金额均将减少百元以上,因此,新个税实行办法对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还是存在一定影响的。比如增强其偿贷能力,减轻其月供压力,从而影响成交及购房选择。这样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减税的钱相当于银行减息5-6次

以一套贷款总额为104万的市区房子为例,以20年期计算,其月供约为8094元左右,由于月还款额不能高于家庭月收入的50%,因此家庭购房夫妻平均个人收入至少8100元。按照新个税缴纳方法,其家庭减少税负约为960元。

新个税实行后,购房家庭减税960元,即便按照夫妻两人一人收入10000,一人收入7000来计算,减税的金额也能够达到大约900元,按照央行0.25个百分点的加息幅度来看,这相当于减息5-6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不断高涨的养房压力。

新旧税率表对照,9级变7级

购房贷款预算上浮 多12万有更大选择空间

个人所得税少缴,相当于实际到手的工资增加,这样购房者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就可以申请更多的贷款额度,购房时候的选择余地会更大。据统计分析,以20年期,7.05%的利率,还是以贷款总额104万计算,实行新税率后,少缴纳的税额所带来的收入“增涨”可以支持家庭再多贷12万至116万左右。

这部分突然增加的收入所带来的12万购房预算空间,对于当前刚性需求为主、购房者对于价格十分敏感的市场影响会比较明显。首先、少缴税款会在消费者的边缘消费心理作用下,减轻其对于房价下调的期望心理。其次,多出的预算空间将使得购房者有更多的置业选择空间,比如置业位置可能更靠近市中心,面积增大几平米,甚至改变原有购房计划,提前置业。

个税将化成存款缓解银行吸存压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个税征收调整后,我国财政部税收收入全年将减少约1600亿,而这部分减少的资金虽然总额较大,但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就会变成几十至几百,数额较少,并不会明显改变消费者日常的消费习惯。因此其绝大部分仍将以存款的形式存入银行,因此对于银行来讲,额外增加的1600亿存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紧张的局面。这可能会减缓银行控制放贷的情况,对购房者来说,也就意味着办理房贷的阻力会有所减轻。

外地购房者异地置业减少

在许多城市的限购令中,都把缴税年限作为购房资格之一,新个税法实施以后,一些外地人尤其是刚来珠海工作的年轻人收入相对较低,在一段时间内无需纳税,可能工作了一两年也只有几个月的缴税证明,当然,珠海目前还没有出台限购令,这个影响暂时还不会体现出来,但一旦珠海出台限购令也就意味着会有部分人因此丧失了购房资格。在北京,就有分析人士预计新个税实施后外地人的购房需求会进一步减少至一成以下,珠海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相关阅读:

新个税法9月1日实行 6000万人免交个人所得税

年终奖个税缴纳新规解读 不再出现"多赚少得"

9月领8月工资个税怎么缴 税务总局:按3500元起征

个税起征点提高省了税钱 异地购房增添了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