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如何选地段价格和质量

新华房产  2012-06-15 00:00

[摘要] “衣、食、住、行”为人的基本需求,衣、食、行由于单件价格低、选择面广、购买频繁,为生活中习惯、经常性行为,住却与之恰恰相反,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购买行为,如何才能选到一套自己满意的住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大多数购房者都有这方面的感想。

 

三、建筑质量

这个建筑质量是广大购房者挑选的要点。挑建筑质量毛病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查阅档案资料。主要查看各种建材生产厂家及产品合格证书、各道施工工序质量验收单、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质量评定等级等资料,掌握商品房质量的手资料。(说实在的,即使是房地产公司员工,也不可能了解到)

2、表面细看外伤。土建工程外表只能看墙和地基是否下沉、墙体有否裂缝、屋面是否空鼓、墙的批档有无脱落、爆点,内外粉刷、油漆是否平整光滑等。

水电工程的电线预负荷量、插座的安置是否合理,厨房、卫生间下水道是否畅通,这些是住户每天生产都要接触到的,必须选好。

3、深入查找内伤。一般内伤不易发现,且更具有“隐患”,购房者可以隔三差五到工地实地查看,对隐蔽工程质量也能看到一二,有无内伤自己放心。

四、交通是否便利,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环境是否优美,物业管理是否规范

小区要有公共交通系统,以便出行方便;小区内商店、菜场等应能解决柴米油盐之所需;车棚车库、垃圾转运站等应管理有序;绿草花坛,幽静雅致,环境优美。

五、房型

在面对房地产市场上形色多样的商品房,购房者要把握三条:

一挑面积,大小要适度;

二挑朝向,以每间房屋都是明间为宜;

三挑楼层,高低适中;

切不可轻信广告宣传对购房的诱导。

现在商品房广告较多存在着欺诈不实的现象,主要表现在面积不实、位置误导、标价不明、承诺不实、产权虚假等方面,甚至有违规广告行为,购房时不可不小心,要学会理智分析与鉴别,尽力避免一时大意而误入广告陷阱。

总之,挑选商品房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

相关阅读:

中国买家纷纷赴美买房 1年花90亿美元在买房上

买房不得不防的骗局 业内曝挑选户型楼层诀窍

深圳楼市再现千人排队买房 降息不是热卖主因

深圳现千人排队买房 楼市回暖势头进一步确立

购房宝典:月入5000单身男如何买房又买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