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只给三分钟选房

楚天都市报  2012-07-17 09:56

[摘要] 图为:江城楼市流行“3分钟选房”,刚需人群购房需提前介入 CFP图 昨日,林先生拿回2万元购房“定金”,终于长吁一口气。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武汉市场限购,目前市场需求主体都是没有购房经验的客户,面对匆促选房的要求,比较容易出现错误选择。

开发商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只给三选房

昨日,林先生拿回2万元购房“定金”,终于长吁一口气。

5月以来,武汉房地产市场急速回暖,进入传统销售淡季7月,也丝毫没有成交减速迹象。在此背景之下,“3选房”、“夜间开盘”等现象重新在楼市出现,这是“饥饿营销”还是买房人增多后的无奈选择?

时值限购期间,以刚需为主、缺乏经验的购房群体,在仓促选房之下,尚未看清楚购房条款就匆忙下了定金,导致近期类似纠纷不少。

3选房频发购房纠纷

6月30日,后湖某大盘开盘,没有购房经验的林先生一大早就去了售楼部。

“售楼部里黑压压有几百人,等了近1,广播里叫到我的号,我赶紧去选房,但开发商告诉我,只有3时间做决定。”

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很担心选不到心仪的房源,匆忙中,就将2万元认筹款转成定金。

“如果不转的话,就看不到购房协议,具体价格、公摊等信息都不知道。”

然而,看到协议后,林先生又有些后悔。经过半个月的交涉,开发商最终还是退了2万“定金”。

如果说林先生是运气不错,那么市民朱小姐碰到同样的问题,却只能与开发商对簿公堂。

近日,朱小姐在汉口某楼盘售楼部苦等4,才拿到一份“3选房”认购须知。由于选房时间靠后,朱小姐担心房源所剩无几,也是匆忙间缴纳定金。

但仔细看了认购须知她才发现,自己准备购买的房源价格,从销售员口头表示的9649元变成协议书上白字黑字的10500元。

在多次索要定金无果后,朱小姐只得向法院起诉。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武汉市场限购,目前市场需求主体都是没有购房经验的客户,面对匆促选房的要求,比较容易出现错误选择。

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现在选房的人很多,因此单个客户的选房时间不能太长。”前述后湖项目开发商对记者解释,交了定金才能看到购房协议,也是业内通行做法。“关于具体价格、公摊信息,售楼部都有公示,购房人应该先看清楚。”

如果开发商要求客户3选房,尚有市场客观原因,但近期不少开发商趁着市场火热,重新翻出牛市营销手段,如将开盘时间选在晚上——开盘持续时间从一整天缩短为4、5个,压缩客户的选择时间,或者将开盘日期一推再推,吊足购房人胃口,某种程度上就像“饥饿营销”。

记者了解,去年,武汉楼市由于相对疲软,项目开盘时认购客户不多,开盘销售率只有四成左右,这样每个人都有充足时间选择,并弄清房源信息。

但今年以来,随着楼市回暖,6月武汉住宅成交已超过12000套,7月前半月成交量也超过5000套,日光盘、千人排队购房现象层出不穷,开发商留给客户做决定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对此,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建议,消费者应该警惕类似销售模式,不排除一些商家为促销,先给出客户口头承诺,同时在现场营造“不买就买不到”的气氛。

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尽量提前掌握房屋信息,并多拿出几套中意房源被选走后的备选房源,这样才不至于在匆忙中做出错误决定。

相关阅读:

房地产信托上半年吸金701亿元 率依然强劲

高新区联合开展治违拆违 有幕后组织阻挠执法

珠海否认松绑楼市 开发商看淡政策"微调"影响

珠海港泰管道燃气新增充值点 年底覆盖72小区

买二手房撇下中介直接交易 中介报警获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