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重拾升势 珠海上半年房贷放款量回升

珠江晚报  2012-07-20 10:44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效应下,珠海银行业个人住房贷款放款量同比下降的现象几乎贯穿2011年全年,并延续至今年4月左右。然而该现象近期已悄然改变,记者7月1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公布的《上半年珠海市金融运行情况》(以下简称《情况》)中获悉,由于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个人住房贷款的增势出现回升。

在楼市调控政策效应下,珠海银行业个人住房贷款放款量同比下降的现象几乎贯穿2011年全年,并延续至今年4月左右。然而该现象近期已悄然改变,记者7月1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公布的《上半年珠海市金融运行情况》(以下简称《情况》)中获悉,由于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个人住房贷款的增势出现回升。

稳增长贷款增速企稳回升

据《情况》分析,今年上半年珠海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市货币信贷总量保持适度增长。

全市贷款增速企稳回升。6月末,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42.0亿元,增长14.1%,比年初增加203.8亿元,同比多增62.4亿元。我市新增贷款增速12.4%,分别高出广东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4.2和4.3个百分点。

流动性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中长期贷款增速持续回落。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16.3亿元,增长23.6%。

短期贷款增势持续加快,比年初增加6.9亿美元,同比多增5.5亿美元。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2.8亿元,增长5.8%。上半年,我市新增单位中长期个人消费贷款7.3亿元,新增银团贷款9.9亿元。

票据融资快速增长。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票据融资余额增长91.4%,比年初增加57.0亿元,同比多增27亿元。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9.4亿元,增长5.8%。

仍受控房贷放款量增幅不大

房地产开发贷款继续受到政策控制,个人住房贷款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增势回升。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房地产各项贷款余额631.6亿元,但比年初增加6.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4.7亿元。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0亿元。

降准后银行业机构资金状况好转,贷款普遍多增。我市上半年各类银行业机构贷款普遍多增。其中,国有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其他中资和外资银行分别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82.6亿元、53.9亿元、58和9.9亿元。

记者7月19日询问农行珠海分行个人金融部有关负责人该行房贷情况时,对方表示在降准和楼市成交量上升的两项因素作用下,该行上半年房贷放款量同比有所增长,但在“双限”作用下增幅不大。

存款波动幅度加剧,增速仍在相对低位徘徊。6月末,珠海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306.7亿元,增长11%。其中单位存款新增203.3亿元;个人存款新增127.1亿元。

6月份各项存款比年初增速11.0%,分别高于广东省和珠三角平均水平2.2和1.9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054.5亿元,比年初增加171.1亿元;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4.5亿美元。

相关阅读:

房价"只涨不跌"的承诺再现江湖 承诺能管多久

横琴依政策腾飞 十字门等项目2015年将初步建成

租房热潮惹火二手家具市场 购买家具时需谨慎

珠海上半年住房贷款较年初增2亿 房产开发贷款增4.7亿

不得擅自放松房地产调控 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