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山流动人员申请公租房不限收入 可申请房源有7个

广州日报  作者:陈维澈、齐华伟、王广永  2012-11-06 10:10

[摘要] 昨天是中山实施通过“积分制”申请公租房措施的第一天!记者从中山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流管办”)获悉,此次中山共放出包括城区和镇区在内的7处“公租房”房源。不过,由于很多流动人员尚未知晓“积分制”申请公租房这一措施,因此首日并非出现“申请潮”,而多以电话咨询为主,鲜见申请者。

积分申请公租房流程

积分申请

准备提交自己能加分的分值资料

必须提交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广东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中山办理)

3.单位开具在我市工作满一年以上的统一格式证明(个体工商户提供登记时间一年以上的营业执照);

申请公租房

4.申请人家庭成员身份证及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如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5.居住地计生部门开具的计划生育情况审核表;

6.在我市缴纳社保证明;(提出申请的上月缴纳了社会保险费)

7.《中山市住房保障申请表》。

积分累计超过60分

镇区住保办审核、公示

市住保办复核

参加公租房排名

积分排名在政府公布指标数内的,其名单交由镇区公安分局是否存在扣减分核查。

最后排名能进入公租房指标范围之内,才能享受公租房待遇。

 流动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昨天是中山实施通过“积分制”申请公租房措施的天!记者从中山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流管办”)获悉,此次中山共放出包括城区和镇区在内的7处“公租房”房源。不过,由于很多流动人员尚未知晓“积分制”申请公租房这一措施,因此首日并非出现“申请潮”,而多以电话咨询为主,鲜见申请者。

首日无人提交申请

昨日是办理2013年积分入户、入学的首日,同时也是正式开始受理申请公租房的天。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区沙朗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现场,不时有人过来或者电话咨询申请公租房政策。

在西区打工多年的刘先生昨天一早就来到服务大厅咨询相关情况。刘先生称,对比“积分表”,他的积分达到90分,他想申请位于南区岐关西路祈安苑的公租房。

据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大概有20人通过电话以及到现场咨询公租房情况,由于要提前准备材料,昨日大家并没有提交相关受理申请,全部都是咨询情况。

高收入流动人员也可申请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了解到,流管办收集到流动人员的住房申请之后,将会对材料进行公示,通过审核之后,将由住房保障部门再次进行审核,然后根据积分情况进行排序和安置。

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彭小姐介绍说,流动人员申请公租房的流程跟户籍人口基本一致,只是流动人口在各镇区的流管办申请,户籍人口在当地居委会申请。此外,彭小姐还表示,由于对流动人员的收入没有限制,所以流动人员入住公租房后没有本地户籍住房困难人员可以申领的住房补贴,“积分是分配的主要标准,所以可能会出现高收入者也会居住公租房的情况。”

可供申请的房源有7个

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24个镇区,而此次拿出来的房源只有7个,分别分布在南区及大涌、三乡、南朗及小榄等5镇街。

彭小姐表示,由于具体的申请人数情况还不清楚,所以这次给出的各个公租房源也没有具体到能提供多少套,届时将根据申请情况再定。市住保办主任罗绮冬告诉记者,这次给出的几个公租房源属于试点性质,今后还将进一步铺开,并根据申请情况和房源情况进行调整。

罗绮冬表示,明年3、4月份,位于城区的祈安苑将有三栋楼竣工,可提供600套房源,“不过,这600套还要有一部分用于解决本地户籍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

房源归全市统筹安排

如果生活与工作的镇区没有公租房源怎么办?对此,市流管办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次共拿出7个房源,归全市统筹安排配置,流动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实地去看房源,是否适合自己的家庭再做出要不要申请的选择。

“尽管这一次只有7个房源,但毕竟中山在探索积分制可以申请公租房迈出了步。”该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只是一个起步,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逐步通过公租房的建设,会慢慢解决越来越多外来流动人口的住房问题,尽努力满足他们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