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装修房抽检8成污染超标 空气质量将进装潢合同

扬子晚报  2012-11-20 18:39

[摘要] 今年年初,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启动了“城市百户新居室内环境安全调查”行动,向南京市区征集50套精装修商品房和50套消费者自装修新房,并邀请相关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对入选房屋(没有家具)进行室内空气指标检测。

今年年初,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启动了“城市百户新居室内环境安全调查”行动,向南京市区征集50套精装修商品房和50套消费者自装修新房,并邀请相关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对入选房屋(没有家具)进行室内空气指标检测。

昨天,相关数据在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南京)年会上公开,让人感到忧虑的是,自装修新房的环保达标率仅为22%。由南京、上海等22家消费维权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还发布了有关快捷酒店卫生状况以及航班延误等方面的调查报告。

数据:50户自装房仅11户达标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住水平的不断改善,许多家庭乔迁新居,但新居室内环境安全状况如何,一直是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许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为了了解室内污染的真实数据,在今年年初,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就受到其他21家城市消费维权组织单位的委托,请市民报名参与,针对50套精装修商品房和50套消费者自装修新房,共计100套城市新居的室内环境安全状况开展规范检测。

昨天在2012年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年会上传出调查结果,显示共有41户被检测新居的室内环境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占被检测新居的41%。

其中,在50户精装修商品房中,有48户达到国家标准的要求,达标率为96%,检测结果较好;而50户消费者自装修新房中,仅有11户达到国家标准,达标率仅为22%,着实令人担忧。

从检测不达标的数据分析,主要是由于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两种有害物质超标,其中甲醛超标的有23个,占不达标新居的56.1%;TVOC超标的有29个,占不达标新居的70.7%;甲醛和TVOC都超标为17个,占41.5%。

追问1自装房为啥污染特别严重?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的这100套房子都是由南京市民自愿报名的,这些房屋被要求为纯新装修标准,即房屋内没有任何添置的家具,所装修的时间也多在半年之内。

此次污染重灾区主要集中在市民的自装房这一类别上,对于自装房与开发商精装房污染结果差距如此之大的原因,江苏百斯特检测中心的负责人潘东分析说,主要还是在对原材料的把关上普通消费者的环保经验相对缺乏。

潘东说,对于开发商的精装修房而言,现在的原材料已经实现了统一采购,而且开发商本身有相对严格的监理制度,有些楼盘已经明确要求对空气质量一房一验。而反之,消费者自装的房屋,原材料五花八门,而对于材料的环保辨别经验来讲,很多消费者都是门外汉。

例如有些板材,消费者似乎看到了经销商提供的环保检测报告,但懂行的人知道,这份报告可能是几年前的,或根本就不是消费者所要购买的批次,因此在装潢材料市场被忽悠的消费者比比皆是。

相关阅读:

重庆:楼市"量升价稳"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

专家称购房要看个人需求 建议购买二手房

70后买房:时机赶得好 80后买房:没家底很难办

信贷融资渠道收紧 房企私募基金成为融资主流

房地产金融业务平台试水 房企另辟蹊径"找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