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调控将常态化 银行或自行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利率

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潘彧  2013-03-19 14:37

[摘要] 昨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决定权或交予各银行总行,各银行可自行决定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实施提高首付和上调利率的政策。

 

房企2月销售数据普遍飘红 但受制于“调控常态化”

中海地产今年销售目标低于去年销售额

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海地产”)在港发布其去年全年业绩,并将2013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000亿港元,较去年实现的销售额1115.2亿港元为低。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我们每年安排的计划会以市场最不利的情况来安排。”

公告显示,中海地产去年实现房地产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15.2亿港元,按年增加28.1%,并超额完成去年8月上调后的1000亿港元目标,售出物业面积达到7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逾30.6%。中海地产2012年营业额上升25.8%至港币645.8亿元,其中内地房地产发展占92.0%。

中海地产预期,今年新开工面积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力争今年竣工面积900万平方米。孔庆平坦言,中央政府有多种方法去调控市场,未来不排除财税措施,“宏观调控会长期化、常态化、制度化。”

大房企2月销售同比大涨

在“楼市淡季”的2月,万科、金地、保利、恒大、龙湖、中海、佳兆业、碧桂园等大型房企销售几乎均同比大幅上涨。其中保利、碧桂园2月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同比增长超100%,首两月的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数据增长更是超过了200%,碧桂园首两月销售金额甚至同比增长超3倍,达到了315%的增幅。

新楼指数连涨9个月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超9成城市房价上涨,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仅有一个。70个城市的平均新建商品住宅指数是第九个月连续上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居前,而北京和广州环比涨幅均超过3%,领跑。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吴新坚认为, 豪宅物业网签井喷,造成广州楼市出现结构上涨。

相关阅读:

二套房贷款申办条件趋严 部分地区首套房贷优惠收紧

住房信贷地方细则正制定 二套房贷利率提至1.3倍

部分银行停止二套房贷 首套房利率优惠或取消

政府关于二套房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详细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