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湾片区宏图初展 香洲将建设一批大型商贸中心

珠海特区报  作者:古春婷  2014-07-04 09:33

[摘要] 3日,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广俊通过市委网站(www.zhsw.gov.cn)“领导直播间”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市民网友就香洲主城区未来的规划、建设、管理、交通、教育、老旧小区整治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纷纷发问,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网上交流,网友就提出了200多个民生问题,关心香洲发展殷切之情跃然网上。

3日,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广俊通过市委网站(www.zhsw.gov.cn)“领导直播间”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市民网友就香洲主城区未来的规划、建设、管理、交通、教育、老旧小区整治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纷纷发问,短短一个多的网上交流,网友就提出了200多个民生问题,关心香洲发展殷切之情跃然网上。

南湾片区宏图初展

面对火热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网友们都非常关心南湾片区未来的规划发展。陈广俊表示,未来三年香洲区将在8个方面重点加快南湾片区的开发建设。

包括出台南湾片区总体规划;引入实力雄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包括洪湾村在内的14条旧村及其旧厂房进行连片开发改造;对整个南湾片区土地进行整合、开发和征用;彻底清理该片区违章建筑,同时对“双抢(抢种、抢建)”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推进南湾片区主要道路沿线、户外广告设施规范整治、美化绿化提升;在交通建设方面,推进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横琴二桥、洪湾互通以及地下管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新洪湾港、洪湾中心渔港建设,加快九洲港货柜码头和香洲渔港的搬迁等等。

陈广俊表示,通过以上具体工作,将把南湾地区打造成珠海重要的交通枢纽、现代物流集聚区、城市新区和幸福村居展示区,居民出行条件、生活环境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生活环境将更加宜居,社区集体经济将得到较大提升,让南湾地区的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全面整治1995年前建的老旧小区

针对网友“活在当下”、“神农大丰”提到的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的问题,陈广俊表示,近几年来,香洲区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去年完成了夏湾新村等108个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同时对狮山路等30条老旧街巷改造,这些工程都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今年,香洲区将投入3273.05万元,继续对232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及“四防”整治提升,目前正在动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这些整治提升的工作就会完工。

香洲区还计划用3到5年时间,深入推进主城区建于1995年前的156个老旧小区和223条老旧街巷综合整治工作,实施“净化美化、社会面控制、基础设施提升、物业服务健全”等四大工程,实现“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道路保养、有房屋维修”。目前,已选取莲花山小区、为农街等3个老旧小区和老旧街巷为整治提升的试点,这3个小区经过整体的前期调研,需要投入8075万元进行改造升级。陈广俊表示,希望涉及到居民本身住房,包括防盗网方面设施的,居民也要参与负担相应的整治费用。

3033万元新建25座垃圾压缩中转站

网友“蓝色倾城”提到,珠海的垃圾房渗漏、运送存在问题,垃圾臭味太大。陈广俊表示,香洲区今年将投入3033万元新建25座垃圾压缩中转站。批10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完工。第二批将在银桦新村、沿河中路等新建或改造15座垃圾压缩中转站,预计年底前完工。建设新型密闭式垃圾屋,选择适宜场地新建一批密闭式垃圾屋,或将原有旧式垃圾屋、垃圾池改建成密闭式垃圾屋,目前已建成海霞新村、南夏三街等33座。香洲区还将建设150座密闭式垃圾屋,并配套采购20辆桶装运输车、2000个大容量塑料垃圾桶。

大家都爱看:

佳兆业彭义:对珠海的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

2014年6月珠海房价均价13296元/平 环比涨0.39%

2014年6月百城房价排行榜 珠海稳居第11

观景峯邓习文:珠海房价不会有太大的降幅

珠海未来城市空间添两"心"横琴西区争发展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