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收紧成交滑落 若珠海"松绑"能否提振楼市?

珠海特区报  作者:曾怡灿  2014-07-24 09:29

[摘要] 上半年,珠海楼市在量跌价挺中走过,下半年珠海楼市的走势又如何?

 7月26日珠海房天下大型看房团召集:点此报名

今年的楼市已走完半年的历程。相比于去年,今年楼市相对惨淡,但价格依旧坚挺。日前,珠海特区报社在富华里中海大厦举办2014珠海楼市年中研讨会,来自中海、格力、绿城、仁恒、中广、丹田、景泽、恒隆、东方信和、世光创建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原、百脑会、世联、同赢、正顺、大家等房地产代理机构,共计近30家的公司高层代表齐聚一堂,对2014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市场以及区域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剖析。

下半年楼市持续下行or止跌回暖?

上半年,珠海楼市在量跌价挺中走过,下半年珠海楼市的走势又如何?

珠海市中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龙波认为,从总体上来看,珠海的总体资源配置优越,不亚于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城市。因此,珠海楼市的刚需部分仍然还是会坚挺。此外,凡是有政策利好的区域,如横琴,都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因此,无论楼市怎样冷淡,珠海整体还是被看好的。当前成交量的下滑只是属于阶段性的波动。

珠海景泽房产董事总经理唐铁军则认为,今年政府的动作和以往的政策性调控不同,是结构性调控,是一剂猛药。“今年下半年会有一个相当大的阻碍横在大家面前,那就是银行增加了按揭买房者的负担,把很多人踢到了买房队伍的后面去了。前几年刚需的挤一挤还可以买的,但是现在也不行了。买房的门槛在提高,能买房的人比例则在下降,未必能支持这么大供应量的楼市。这是一个大的问题。”唐铁军说。

半年回顾

很行利率收紧 成交高位滑落

2014年以来,珠海楼市成交相对低迷,今年上半年主城区商品房网签量仅为2386套,比去年同期4113套的成绩下跌了41.9%。

到场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正常的市场周期。房地产是个高周期性的行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攀到波峰的时候,便不可避免要回落。“我估算了一下,2013年珠海一二手楼再加上坦洲一手楼的消化量达到600多万㎡,这个数量确实太多了,所以今年就慢慢地回转和消化。”百脑会地产机构总经理王玮说,“毕竟珠海还不是胖子,还没有那么强的消化量,我觉得,若继续透支是坏事还不是好事。通过一年的时间慢慢地消化,把这个趋势慢慢地扭转过来,这才是好事情。”

大家地产总经理叶植松则认为,今年上半年楼市之所以惨淡,和银行利率的收紧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现在算一下,买一百万的房,贷60万,15年期,现在的利率算起来比去年同期要增加16万多,但现在的项目能优惠16万多吗?”叶植松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