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香洲谋划大桥经济增创新优势 推动重点项目提速

珠海特区报  作者:古春婷  2014-07-25 10:15

[摘要] 香洲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民生普惠、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接下来将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契机,增创发展新优势。

香洲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民生普惠、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接下来将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契机,增创发展新优势。

22万平方米的梅华城市公园让人赏心悦目;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中海富华里项目傲立珠海九洲大道;半年产值6.91亿元、亚太地区的卡片和个人数据处理中心:珠海市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在昨天的香洲区建设现场会上,香洲区在城市建设、民生普惠、经济转型升级中亮点频现,现场会嘉宾连连感叹:香洲区建区30周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可敬可佩、可喜可贺。

经济发展提速提质

香洲区近年来始终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扶持高端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占GDP比重达60.7%,以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金融业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达63.4%。华发商都开业运营,钰海环球金融中心签约入驻率达85%,其中有易航通用、亚洲旅游营销等一批优质企业,兆宏海纳城一期建成,中海富华里商业综合体年内全面开业,南屏V12、吉莲19等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初具规模,世邦国际商贸中心等10个总投资额达101亿元的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推进。

在昨天的现场会上,与会人员来到位于九洲大道与白石路交会处的中海富华里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酒店2.2万平方米、双子塔写字楼10.5万平方米、商业7万平方米、商务公寓7.3万平方米,车位3000个,是全市家新建的集国际5A甲级写字楼、国际品牌酒店、时尚商业街区、精品公寓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已引进诺富特酒店、英皇UA影院、BHG超市、稻香餐饮、小南国餐饮等高端品牌项目,将于年内全面开业,预计2015年实现营业2亿元。

在珠海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当得知这个企业今年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66.8%的时候,大家都惊讶这个高科技企业的迅猛发展势头。据悉,金邦达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的银行卡、社保卡外包服务供应商,也是目前亚太区的卡片和个人化数据处理中心。2013年,公司实现产值11.3亿元,同比增长78%;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6.91亿元,同比增长66.8%。据悉,香洲区智能卡制造行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了金邦达、东信和平等一批龙头企业。2013年,智能卡制造行业实现了工业产值23亿元。

决胜创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在22万平方米的梅华城市花园,与会人员流连其中,乐而忘返。这里不仅绿树如云、奇花异草争艳,还有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种体育娱乐设施。最近还增设了驿站、书吧、凉亭等设施,市民散步、锻炼之余还可以在公园里品尝奶茶、咖啡,阅读书籍;旁边还有我市3800平方米的生态菜园,供市民农耕体验。斗门、金湾等各区领导对此纷纷赞叹:能在市中心建设这么大型、这么有特色的城市公园真是不简单,大手笔!

从2012年起,香洲区以“建设群众身边的文体场所”为目标,连续3年将社区公园建设列入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通过创新探索,在2012年投入1136万元建成24个的基础上,2013年又投入5600万元建设34个社区公园,今年还将投入3850万元新建31个社区公园。目前,社区公园已成为市民交往、休闲、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公共空间,2013年12月,香洲区社区公园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

香洲区以创文迎检、长隆开业、航展、澳门回归15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两违”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美丽香洲100天行动计划”等系列专项行动,以提升环境为关键,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百姓受惠良多。除了大型的社区公园建设工程外,香洲区还投入7000多万元大力开展主城市绿化美化工程。投入约4000万元,新建26座垃圾压缩中转站,设置103个环保垃圾屋;在城市主次干道沿线、社区公园和广场增设休闲木椅2600张,修缮破损道路13.7万平方米。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对重点道路、市场周边集中开展机动车占道经营、乱摆卖、废品收购站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双限治乱”试点工作,夏湾夜间特色小吃街、园林路、景和街、白沙河、南沙湾等便民服务点已建成,888商业街等疏导点正在推进,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作了新探索。

谋划大桥经济增创新优势

建区30周年成绩斐然,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香洲区接下来将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契机,配合推进辖区范围内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新洪湾港、洪湾中心渔港、洪湾互通等23个总投资额达919.5亿元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珠海大剧院等39个总投资额达1437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把旧村场改造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业态和改善居住环境;充分利用口岸、广珠城轨带来的人流、物流,大力发展商贸、酒店、金融、会展等高端服务业,加快建设喜达屋瑞吉、喜来登、希尔顿等一批高端酒店,兆宏海纳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一批高端商贸业项目,心海州、中海富华里等一批高端写字楼,九洲商贸中心、城市之心、拱北口岸地区综合开发等一批城市综合体;围绕长隆海洋王国、航展等,加快培育信息消费、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消费热点。

大家都爱看:

房贷收紧成交滑落 若珠海"松绑"能否提振楼市?

珠海极具投资价值但竞争激烈 楼市繁荣需要投资客

上半年珠海在建项目进度不一 10项目亮"红灯"

珠海户口吸引力逐年递增 子女读书成主要原因

珠海未来CBD拟规划在鹤洲 香洲金湾为副中心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