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湾自由行 珠海有戏否

羊城晚报  作者:钱瑜  2014-08-27 10:19

[摘要] 近日,2014年台湾自由行第二批开放城市意愿调查的结果出炉,珠海呼声最高,遥遥领先其余24个城市。珠海旅游业界人士透露,珠海官方并未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台湾行不知道何时有戏。而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珠海一直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但何时有结果还是未知数。

近日,2014年台湾自由行第二批开放城市意愿调查的结果出炉,珠海呼声,遥遥领先其余24个城市。珠海旅游业界人士透露,珠海官方并未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台湾行不知道何时有戏。而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珠海一直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但何时有结果还是未知数。

台湾自由行调查

2014第2批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意愿调查

网友为珠海“拉票”

今年8月份,新浪认证的官方微博“@台湾自由行”发起“2014第2批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意愿调查”的网络投票,共16998人投票,为历次做调查的一次,2884名网友投票给珠海,珠海得票率为17%,领先佛山、东莞、桂林、常州、唐山、海口等24座城市。据悉,今年7月18日召开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哈尔滨、大连、太原、南昌、贵阳、无锡、温州、烟台、漳州、中山等10城市成功列入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而此前,新浪认证的官方微博“@台湾自由行”也曾发起投票,投票结果与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四批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几乎一致。此次投票结果出来后,“台湾自由行”官博称:“得高票的城市或无法保证一定在最后的两岸公布名单上,微博上大家的意愿,台湾有关机构是一定看到了!两岸将在最近会商,期盼早日有好消息!”

官方称结果未知

不少市民对珠海成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热切期盼,驴友陈先生直言,珠海前几次与赴台自由行的试点城市擦肩而过,希望这一次能够顺利“中标”,“我身边很多驴友都在念叨什么时候珠海能够开放(赴台)个人游,台湾山水秀丽风光美好,旅游环境也很成熟,很适合背包客。”

一位资深旅游业内人士称,珠海官方对台湾自由行并不热心,据他所知官方并未提交正式的书面材料,“业界盼望能开放自由行,一旦开放,去台湾的游客将会明显增长,对旅行社有利。”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虽然前几批的试点城市珠海均未入围,但珠海并未放弃,一直在做相关的推进工作,“但是什么时候有结果不好说,最终还是要以国台办、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公布的消息为准。”

大家都爱看:

珠海有轨电车运行平稳 准点到达更便民更舒适

三大机遇叠加 珠海西区开发进入由点到面新阶段

抢抓西区新机遇 力推金湾新崛起

洪湾渔港将打造"渔人码头"四年将投入40亿

西区得宠 揭秘珠海西区渴盼环球影城的背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