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辐射半径应扩大至珠西区域 十字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珠海特区报  2014-10-31 09:31

[摘要] 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建成,将会极大地提高珠海的城市竞争力,逐步带动珠三角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十字门商务区必须运用发展的眼光,将辐射半径扩大至珠江口西岸区域。

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建成,将会极大地提高珠海的城市竞争力,逐步带动珠三角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十字门商务区必须运用发展的眼光,将辐射半径扩大至珠江口西岸区域。

随着横琴新区、南湾片区及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十字门商务区未来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她的定位和辐射范围不应局限于在珠海,应放眼珠三角西岸,站在粤港澳合作的高度,不断凝聚发展动力。

“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国际研讨会。作为当年十字门商务区城市规划设计评审组成员,在现场看到当年图纸上的东西变成了现实,感到特别兴奋和宽慰。”在昨日举行的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国际研讨会上,住建部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著名城市规划专家陈秉钊感慨地说。

通过十字门商务区项目,陈秉钊重新认识了珠海。他认为,随着横琴新区、南湾片区及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十字门商务区未来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她的定位和辐射范围不应局限于在珠海,应放眼珠三角西岸,站在粤港澳合作的高度,不断凝聚发展动力。

十字门商务区是集体创作的结晶

2009年11月3日,7家世界著名设计机构参与了十字门商务区城市设计感念方案评审。陈秉钊仍清晰的记得,这7个设计团队尽心尽力,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智慧和丰富的想象力,设计方案不仅贴合实际,而且大胆时尚,从中评选出最的方案可谓难上加难,难以割舍。

“最终是美国HOK公司的方案中标。”陈秉钊介绍说,这个方案突出南中国的地标性门户,与自然相结合,力图创造充满活力的滨水中心区。实际上,其他几种方案也十分有创意,比如有个方案将十字门与情侣路端点相结合,立意“爱之舟,幸福港”,北舟南港很有新意。

一个的方案,不仅要有创意,有鲜明的特色和亮点,而且应该是合理的布局和自然地形、环境的结合,并且要满足使用的需求,考虑投资的合理性。在商务组团建筑方案的评审中,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商务组团建筑方案最终由英国的罗麦庄马公司胜出。

陈秉钊告诉记者,这一方案以“连接城市与海岸的动感绸带”为主体,集办公、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将会议、会展、酒店、公寓以及文化广场等串联到一起,给人以强烈的动态整体感。然而对于这个方案,当初也有所顾忌。“延绵1.5公里的大绸带,会增加建筑施工难度,也意味着要增加投资等问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一问题已得到很好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