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海外购房者被误读了 不是想象中的"大买家"

财经国家新闻网  2015-09-06 10:54

[摘要] 从一些跨国不动产咨询顾问机构的统计分析数据来看,尽管中国人热衷海外购房,但中国尚不是海外置业比 的国家。

对中国人海外购房置业的情况,《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调查发现,当前舆论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误读和主观臆测。

从一些跨国不动产咨询顾问机构的统计分析数据来看,尽管中国人热衷海外购房,但中国尚不是海外置业比 的国家。

即便是在纽约、悉尼、伦敦这样有代表性的城市,中国人也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大买家”。

海外购房者

谁是大买家

全球海外购房置业的大买家是谁?

房地产咨询顾问机构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全球六大洲设有335个办事处,每年都会研究全球富人的财富转移情况。该公司亚太区研究部主管尼古拉斯·霍尔特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据2015年的新统计,从全球超高净值人士(扣除自住房屋之外,净资产为3000万美元的人士)来说,德国和阿联酋两国在海外房产 的份额在整个房产 方案中高,达到40%。

此外,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肯尼亚也有30%的富豪在海外购置了房产;美国、英国、新加坡和西班牙则有20%的富豪在海外购置了房产,而中国这一数字只有5%。

国内的同策咨询也做过类似的研究。同策咨询研究部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拥有1000万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109万人,目前高净值人群 海外的资产比例普遍较低,他们平均海外 占到其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6%。其中,半数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配置比例不足5%。

那么,向李克强总理提问的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所说的“现在中国公民已经是纽约、悉尼、伦敦等地大的海外顾客群体了,当地房价随之被明显抬高”这一点是否成立?

尼古拉斯·霍尔特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伦敦大的外国买家是新加坡人,而非中国居民。对于中国买家来说,受欢迎的价格区间是50万〜100万英镑,约合465万〜931万元人民币。截至2014年8月,伦敦 这个价格区间18.7%的住宅物业是中国人购买的,同比增长11.9%。

“对于整个英国来说,中国人也排不到前3,在英国置业的主力应该是俄罗斯、中东和德国这些国家的居民。”在英国有大量业务的万国置地集团总裁史锐雪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

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房地产中介公司CEO宋俭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目前购买美国房产多的还是加拿大居民,但是具体到不同州和不同城市,情况也不太一样,比如在佛罗里达州,大的海外置业群体是英国人和巴西人。

莱坊澳大利亚住宅研究及咨询部副董事迈克尔·切斯尔斯基则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澳大利亚外国 审查委员会并没有针对中国居民做出统计,作为移民大国,2014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新建物业的14.8%由外国买家购入,2015年该数据预计在15%徘徊,但如果综合商业和住宅 计算,则是中国排在首位。

更多阅读:

珠海人注意啦 9月这些大事和你息息相关

四房四卫大户型 为啥卖了五年都没卖掉

五个理由 珠海房价为何一涨再涨

高层为啥总是18、26、33层

坦洲发展日新月异 珠坦一体化进程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