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防止房产中介忽悠 京沪建房屋租赁信息平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1 10:02

[摘要] 北京建立全市统一的房屋租赁信息平台已被列入日程。上周,北京市住建委与该市多家中介机构进行了座谈,主要针对租赁市场的行业规范和发展,并不是外界所传只针对近期租金价格的上涨。

 (新闻来源:中新网)自春节假期以后,各地为落实“国八条”纷纷出台限购等调控政策。与此同时,北京、上海等地租房市场上出现需求上升、价格上涨的情况。

根据报道,今年年初,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屋的租金持续上涨,很多待租房在开年后更刷新了年前出租价格,从住房到商铺再到办公楼,涨声一片,租金大约都上涨了10%左右不等。

北京房租上涨

根据报道,春节过后,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租出现新一轮上涨,幅度在5%-10%之间。尽管涨幅并不大,但仍引起了部分租房者的恐慌。

而据报道,粗略估算,2009年以来,北京多数房源租金已经上涨40%-50%,部分交通便利的房源涨幅更高。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房租上涨可能刚开了个头。近来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京,对租房房源的需求明显增加。从市场规律来看,每年的5-9月是房租上涨的惯性期,届时还将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加入租房需求队伍。未来一段时间,一线城市房租面临价格上涨的时间窗口。

上海房租上涨

由于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先后受到“国八条”、上海试点房产税等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影响,很多人暂缓购房,由购转租,租房市场需求增加,价格也因此“一路高歌”。

根据文汇报报道,根据仁丰地产提供给记者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上海的租房价格平均上涨了10%,价格波动的是一室一厅、一室两厅和两室户等小房型,大房型增幅较小。

房产中介为推手?

根据报道,北京房协有关人士分析,本轮租金上涨和去年“国十条”发布后的市场反应十分相似:有一些中介公司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为赚取更多,少数中介存在刻意“押房”、抬高租金、转租群租等人为推高租金的不规范行为。

由于此,北京市住建委将专门抽调人员,深入各家中介公司调查楼市调控下房租过快上涨的原因,价格监管部门也同时介入。

楼市限购影响房租?

中新网文章称,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租赁市场的新增需求主要是新来京人群和应届毕业生,新增需求的高峰一般出现在7月份左右。限购的确会使一部分人从买房转向租房,但这类需求非常少。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北京购房者大部分是之前已有房产或租房住的人群,只有极少部分买房人会选择在租约即将到期的时候不续约,直接买房入住。

因此,限购给市场带来的新增需求极少。

财经评论员叶檀指出,现阶段房租的上涨,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房东在试探租客承受能力,而这正是出于通胀压力下的选择,“2010年年底30个省份调整了工资标准,月工资标准平均增长幅度为22.8%,月工资标准的上海市为1120元,工资标准的北京市为11元。房东看到工资上涨,而且通胀的预期仍然还在,开始提高房租。”

昆明房租上涨

春节过后,房租上涨热潮不仅在各大城市“肆虐”,西南一隅的昆明也持续看涨。面对高额房租,更多的年轻人、打工者只能选择合租、拼房,无奈成为“蚁族”。

据报道,2011年元宵节刚过,昆明众多打工仔、职场新人和正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要租到一处合适的房子忽然变得“难上加难”二环内房租平均暴涨50%,昆明租房市场走向“火爆”。

相关阅读:

1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 房租上涨7.1%

重庆公租房已接受申请 公务员不参与首批摇号

楼市严控下住房成交量锐降 租赁市场趁机升温

专家为买房都支招:住房消费可以选择先租后买

评论:廉租房被分配给单位职工 竟成"年终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