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擅将车库变仓库 业主呼吁立法保护车位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4 10:05

[摘要] 近日,南京市银翔公寓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开发商擅自将地下车库停车位对外出租,成了五金仓库,此举遭到业主的不满和质疑。对此,南京市人防部门表示,他们没有强制性措施,只能协调解决。

(来源:解放日报)近日,南京市银翔公寓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开发商擅自将地下车库停车位对外出租,成了五金仓库,此举遭到业主的不满和质疑。对此,南京市人防部门表示,他们没有强制性措施,只能协调解决。

近年来,停车矛盾越来越突出,尤其是老小区,因建设之初没有预留足够的停车位,导致供需失衡而引发诸多纠纷。而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居民在与强势的开发商为此产生矛盾时,因为法律的缺失,往往难维权。

地下车库被出租成仓库

投诉:

南京市白下区银翔公寓城区位极佳,紧邻闹市区新街口。虽说周围交通比较方便,但小区停车场却难坏了业主。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公寓,现场看到小区内路面上停满了汽车,而地下车库门口堆满了货物,几名工人正在不停地往一辆白色小面包车上搬货,业主陈女士在小区路面转悠了半天,终于在一块空地上停好了车。“好好的车库不给用,弄得汽车没处停。”

记者走进地下车库,只见偌大的车库高约3、4米,里面却没有一辆汽车停放,反而堆放着一箱箱货物。

采访中,一些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共有大约120个车位,业主实际可以租用的车位仅占三分之一,约40个。“当时买房时,开发商曾明确表示地下一层为车库,可结果是,我一天也没有享受到。”陈女士说,早在10年前,这些地下车库就被开发商租给了经营户当仓库使用。“不给我们停车也就算了,天天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吵得我们心烦意乱。”已退休的陈女士表示,开发商违背承诺,擅自将车库改成仓库是对业主权利的侵犯。

近期将恢复为停车库

回应: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10年来,陈女士和其他业主曾为地下车库使用一事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可开发商始终态度强硬不予理睬。无奈之下,业主们也曾到有关部门投诉、上访。由于该小区的地下车库属于人防设施,白下区人防办期间也派人去了5、6次,但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人防办说因为没有强制性措施,他们也没有办法。”陈女士告诉记者,维权长期未果,致使一些小区业主心态失衡,采取了一些极端手法,比如在“仓库”内的地面上洒钉子,划送货车辆等。“矛盾不断升级最终以极端的形式爆发,如果还没有人来解决此事,事态恐更加严重。”陈女士说。

对此,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表示,已安排相关处室人员与承租方联系。结果经协商承租方南京金亚机电产品有限公司同意,在今后装卸货物过程中将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噪音;此外,近期将在其它地方另找仓库并将人防工程恢复为停车库。

对于何时能恢复,南京市人防办没有明确答复。随后,记者又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对于“另找仓库”,人防部门也感到很头疼,短时间内,恐怕不会有任何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