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落子东城 东莞各大商业表示压力很大

第一商业网  2012-05-21 15:54

[摘要] 上周,商业地产巨鳄万达集团出价14亿元拿下东城主山社区超12万平方米商住商服地块,计划将其建成华南地区第五座万达广场,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

万达落子东城 东莞各大商业表示压力很大

上周,商业地产巨鳄万达集团出价14亿元拿下东城主山社区超12万平方米商住商服地块,计划将其建成华南地区第五座万达广场,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

万达落子东莞,无疑给这个以传统商业模式为主的城市,带来更加先进的经营模式和人才,但在这个商业体量供大于求的城市,也不可避免地将出现优胜劣汰之战。

东城商圈首当其冲

万达的进驻,对于其周边的商业如东城世博以及星河城来说,可以说是首当其冲。就东城世博而言,虽然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名声在外,但其经营模式并不成功,空置率并不低。

记者走访东城世博商圈了解到,目前,东城世博具备聚集效应的主要是东城海雅、火山湖电影院和电脑城。此外,后面做儿童用品的商铺并没有做起来,出现大面积的空置。停车位不足,购物环境较差也成为其诟病。

而去年刚刚开业的星河城,在经营方面已经有较为先进的理念,首先是只租不买的形式以确保综合体统一经营。其次在进驻品牌如ZARA和H&M等都较为上档次,室内购物步行街类似万达广场,注重轻松休闲的体验式环境。

同样有商场、影院、住宅、写字楼和酒店。尽管类似,星河城率先于万达广场二至三年开业,也算是抢占了先机。

尽管如此,对于本土的商业综合体,面对商业地产巨鳄,其竞争压力是不言而喻的。联华国际集团地产运营中心副总裁、“星河城”操盘手李应聪告诉记者,万达开业时,星河城已经运作三年,忠诚客户也培养起来了,不会做很大的调整,目前不知道万达进驻什么样的品牌,如果与武汉万达广场档次差不多,与星河城有所重复,星河城会考虑在后期把品牌档次调高,如引进国际品牌CUCCI等,另外在学习、美容、健身方面加强,进行差异化发展。

城区商圈面临转型升级

商业地产预先销售,使东莞现有商圈得不到专业统一经营,呈现不温不火,甚至有些奄奄一息的状态。在莞城商圈一带,铺租水涨船高,但由于停车位不足、购物环境欠佳、无统一经营等原因,消费力已逐渐转移到鸿福商圈和东城商圈。鸿福商圈虽然人气渐长,但若万达进来,也将流失部分消费力。

东莞正太联合副总经理何月媛2002年开始研究东莞商业地产,对东莞商业地产的了解已是权威。何月媛认为,目前,东莞商业是个畸形,当年华南MALL、世博、国际等综合体开发时,东莞商业地产的确存在市场空白,但以销售和经营结合的方式,显然是不正常的形态。

虽然急功近利带动了周边的发展,但离期望值还是大打折扣的,这导致如万达等巨鳄进入时,可能会不堪一击。

目前,东莞市区各大商业都有压力。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万达的进入,对整个城区格局压力都很大,对大商家是一个考验,整个市场需求量是一定的,但是商业综合体却那么多,客户流失、空置率提高、租金下降,都是可能面临的问题。

那么,旧有商圈应如何转型?正太联合何月媛认为,莞城商圈和万江商圈将逐步轮落到以社区商圈为主了。像莞城商圈,如果不转型的话,只能存在一些年轻人潮流消费为主的业态。

而南城要错位经营走上商务化,依靠人流支撑的消费不要过多,商务型的,如餐饮,也有很大的消费需求,这方面也是突出他的特性,华南MALL旅游商圈则主打社区消费,周边社区业主居住之后消费不成问题。

相关阅读:

五星级饭店被"摘星"我国五星级酒店告别终身制

广东房企转战商业地产 前4月投资增幅达24.4%

soho中国质疑美全"抄袭"双方回应各执一词

招商花园城2期5月12日盛大开盘 热销逾8成

美国商业地产走向复苏 业内称目前是投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