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走势如何?降息后经济学家看涨 开发商却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8 10:35

[摘要] 央行降息,中国的利率政策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驶上“降息周期”的轨道,对于买房人,最大的利好就是买房的成本降低,要少还钱了。而对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业内普遍预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楼市,但是楼市肯定是获益最大的行业。

三年来央行首次降息 6月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1)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2)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据悉,这是央行三年多来首次降息,上一次降息为2008年12月22日,当时是将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搜房网讯)

专题:央行42个月来首次降息 珠海楼市何去何从?

房价往下的几率几乎没有了”

央行降息,中国的利率政策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驶上“降息周期”的轨道,对于买房人,的利好就是买房的成本降低,要少还钱了。而对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业内普遍预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楼市,但是楼市肯定是获益的行业。

对此,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新购房的市民房贷利率将执行新利率,而对于存量房贷来说,将在明年元旦起才执行新利率。

他同时提醒,存量客户还款时,存钱要足够,以免由于金额不足而背上“贷款”的不良记录。

经济学家看涨房价 开发商却看跌

就在前日,住建部还表示,楼市调控将不会松动,但随着央行降息消息一出来,楼市调控还会不会延续?这时候降息对于房价会不会起到刺激作用?

有趣的是,大多数经济学家对未来的房价看涨,但地产商却继续看跌。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房价会反弹。

她认为,最近5个月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上升,很多地方又接连推出大块土地,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所回暖,如果它现在再进行降息,对于房地产刺激作用毋庸置疑。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也表示,楼市将迎来明显反弹。

但房地产商却不这么看。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对地产而言,降息降低了消费者支付压力,但还不足以全面反弹。重庆钢运代育松认为,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一大利好,能降低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减轻每月还款压力,能刺激他们下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