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关注:楼市限购令将取消 市民可买多套房?

房天下  2012-06-14 10:49

[摘要] 6月9日,出席“新形势下深圳豪宅市场发展论坛”时,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楼市限购将会取消,用税制来替代限购令。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期2012年部分城市具体限购措施可能有所变化。潘石屹则称限购政策不会长久,2012年成行业转折点。

编者按:6月9日,出席“新形势下深圳豪宅市场发展论坛”时,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楼市限购将会取消,用税制来替代限购令。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期2012年部分城市具体限购措施可能有所变化。潘石屹则称限购政策不会长久,2012年成行业转折点。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同样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应取消。

 

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楼市限购令将取消,市民可买多套房?”

楼市限购令或将取消

宋丁:限购将会取消中国楼市调控不能学新加波香港模式

有人说等现在的豪宅存量处理完了,中国就开始进入住房的平民化时代,从此豪宅再也难重新抬头了。在6月9日举行的“新形势下深圳豪宅市场发展论坛”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我觉得这样看问题真是肤浅得可以,你以为计划经济时代又来了。政府管30%,不要学什么新加坡、香港,不可能。在中国大陆30%就是了,再过政府就傻了。剩下的70%还是由市场解决,这70%里头怎么也会有1/3是豪宅。而且到时候限购取消了,怎么取消了?用税制来替代。所以说谁愿意多交点税就可以买我们豪宅。这算是富人们的事了,穷人们有房住也就没有那么愤怒了,井水不犯河水,这才是和谐社会。”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部分城市限购条件或变化放开二套住房限购

日前,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期2012年部分城市具体限购措施可能有所变化。如对首套住房定义放宽、对二套住房限购放开、对非户籍人口常住人口限购放宽,限购手段也可能从硬性的交易限制转向信贷限制。

深圳:楼市限购又开口子深圳居住证或等同户籍可购房?

自从楼市实行买房限购政策以来,很多深圳户籍人口在深圳只能买两套房,而非深圳户籍人口只能买一套房,楼市现“房票”紧缺现象。而近日,有人爆料持有北京居住证视同北京本地户籍人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深圳如果也放开居住证购房条件,“房票”数量大增,货币又正处宽松通道上,深圳房价或再暴涨。[

现状:深圳房票紧缺限购限出"购房资格造假产业链"

自从楼市实行买房限购政策以来,所谓通过花钱就可以办理购房资格的舞弊通道就有传闻,而随着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住建委的摸底调查,一条巨额灰色利益链被起底,与北京同样被限购的深圳楼市,同样存在一条“购房资格造假产业链”。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邓志旺表示,因为限购,购房资格舞弊在深圳也同样存在,严重程度不比北京低,甚至更加严重。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茂荣认为,购房资格舞弊主要分为补办假社保和借名买房,市场上还出现过专门的中介公司,形成造假一条龙的产业链。此前,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就曾接过用单位集体假办社保的案件。

市场:限购满1年深圳刚需爆发开发商抢夺"新鲜血液"

而佳兆业集团总裁金志刚日前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刚需‘刑满释放’将形成新一批购买力”。显然,近期成交量的回升、开发商降价促销都无法与“新鲜房票”脱离干系。据调查,自去年深圳限购令细则发布之后,开始积极缴纳社保“攒房票”的非深户“深圳人”,最近刚满一年,拿到了限购以来的“新鲜房票”。

相关阅读:

楼市限购与稳增长如何端平?专家:降价可扩内需

调控核心限购令仍未放松 楼市回暖尚缺乏后劲

楼市各种微调未触限购红线 广东楼市乍暖还寒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限购是条红线 踩到即喊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