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前买的房过不了户?可另诉或者反诉要求过户

北京晚报  2012-06-14 14:41

[摘要] 2009年,王先生通过房屋中介公司,签约买下售房人李先生的一套房,约定房屋总价款为70万元,王先生向李先生支付35万元,剩余35万元向银行贷款。同年6月李先生将该房屋交给王先生使用,但因李先生尚未取得房产证,双方约定等开发商将李先生房产证办下来后,双方一同去办理过户手续。

 

可另诉或者反诉要求过户

在此李松律师特别指出:王先生在与李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由于卖方李先生并未取得房屋的所有权证书,所以双方所签的合同无法进行网签,在建委备不了案。

到房产证下来时,国家限购令已经出台,直接办理过户遇到了障碍。“虽然法院判决继续履行合同,但光拿着这份判决还是无法办理过户。

遇到这种情形,王先生等买方可以持履行合同的判决书提起另诉或者反诉,要求卖方配合办理过户手续。

如果法院判决卖方有义务配合买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买方就可持此生效判决书,去相关职能部门,将房屋过户到自己的名下。”

而如果买方不诉的话,就要等取得连续五年以上的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有了在京购房资格后再去过户,按照继续履行合同的判决,卖方有义务配合过户。

相关阅读:

楼市各种微调未触限购红线 广东楼市乍暖还寒

住房信息联网再推迟 城市跨区域联网受阻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限购是条红线 踩到即喊停

盘点被限购族的6种买房法:买使用权或外地房

住建部: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 严格执行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