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预售证审批从严 专家称抑制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新华网  2012-09-27 14:07

[摘要] 进入第3季度以来,楼市全面升温的势头呈现:地方政府开始密集推地,甚至在不碰“红线”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给房地产“松绑”;开发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融资拿地两不误。与此同时,7、8月份70大中城市价格有所上涨,重点城市价格有反弹苗头。

 

抑制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与此同时,住建部负责人还公开表示:将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由此可见,政府维稳市场预期,抑制房价反弹的决心十分坚定。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向新华网记者表示,抑制房价反弹确实重在稳定预期。但土地和楼盘的“限售”,都只是暂时性地抑制了需求,倘若这些需求一并迸发,而后续供应量又跟不上,待售房面积不足的问题将会逐步凸显,北京等部分房价明显偏高的城市房价反弹的风险不容忽视。

链家地产市场部常清亦向新华网记者表示,利用行政手段进行调控,自然会对维稳预期起到一定作用,但也会影响到市场供应,不能作为长期的调控手段。但若房价持续出现上涨苗头,政府需要采用其他手段来抑制价格反弹。

事实也表明,抑制房价反弹的压力犹存。就在北京停止出让土地后的第3天,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三商业金融用地和体育用地项目成交,金融街控股以34.2477亿元竞得,平均楼面价30428.9元/平方米,刷新今年商业地块的总价与单价纪录。

相关阅读:

横琴新区城市设计导则招标 要求小区路灯是太阳能的

9月珠海推出第五宗商住地 1800元/平方米出让

香洲区前8个月吸引外资同比增超3成 外资房产业占大头

重点实施"6大工程"建设幸福村居 实施特色产业发展

珠海世联卢敏诗:金九银十期间房价将持续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